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怎样护理自闭症患儿是比较有效果的

2012/10/26 8:26: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现在,生活压力大,父母每天忙于工作,忽视了对孩子心理关心及交流,与孩子交流的越来越少,导致自闭症的儿童也逐渐增加。为此,家长要做好自闭症患儿的护理工作,好的护理可以辅助治疗,帮助患儿减少疾病带来的痛苦。闭症的护理方法有很多,那种方法最有效呢?下面来介绍一下。

  如果自闭症孩子因为欠缺忍受挫折的能力容易生气、发怒,可以利用一些自我教导的策略,自闭症孩子如果伴随沟通方面的障碍,遇到挫折或不顺心的事时,容易以哭闹的方式或是自我伤害的方式表达,因此平时应多观察他喜欢的事物藉以转移注意力,更重要的是要协助他用任何方式表达,找出哭闹的原因,了解他的情绪。

  自闭症孩子比较欠缺忍受挫折的能力,因此教一项新的技能,最好先找到他会的部分,先让他有成就感,再一步一步教。有些自闭症孩子对于危险事物不够敏感,例如:有一些孩子习惯爬高,或是喜欢乱跑,因此要注意安全的考量。

  对于改善自闭症孩子的刻板行为,尽量帮他找到他感兴趣的事物活动,多用其他的活动或玩具来吸引他的注意力,不要让他无所事事,以免他觉得太无聊,一直重复同样动作。另外,让这些重复的动作加以意义化,也是改善刻板化行为的方法之一,例如:如果孩子喜欢转东西,你可以教他玩陀螺;如果孩子喜欢摇晃身体,你可以放音乐,让他用不同的方式随着音乐摇摆身体。

  以上就是对自闭症患儿护理工作的介绍,相信大家都非常了解了吧。自闭症严重影响这孩子的健康成长,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为了使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家长朋友们在日常一定要多关心孩子,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护理自闭症患儿是比较有效果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