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机构 > 机构新闻 > 浏览文章

中国青年网——关注自闭症 关爱小雨人

2012/10/18 10:32:04 来源:郑州瑞曼自闭症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0月13日上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携手郑州瑞曼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了以“关注自闭症,关爱小雨人”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运动训练系党总支副书记董鲜玲,团委副书记刘亚荣及瑞曼教育培训机构的刘文振主任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由该院运动训练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运动训练系志愿者、瑞曼的老师及孩子家长3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赛场

趣味运动会之踩气球比赛

  在骑脚踏车比赛的现场,孩子们踏上脚踏车勇敢地向终点奔去,与寻常比赛不同的是赛道上多了几位守护他们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小心翼翼的护送着“运动员”,鼓励着,催促着,喊着加油,和运动员们一起向终点奋进。比赛途中的坎坷和困难,无法阻挡孩子们奋进求胜那勇敢的心,获得比赛胜利的一刻,选手在听到欢呼声后紧张的面容也同样展现出灿烂的笑颜。听!跑道上加油的呐喊是多么的起劲儿,是30m短途赛跑在如火如荼的展开,瞧着与志愿者们携手并进,奔向终点的孩子们,我们由衷地喝彩。他们能够懂得我们的鼓励,听得懂我们的赞赏,他们和我们的期望一起,努力的成长,努力在跑道上奔跑。

  他们是小雨人,有着独特的思想和行为;他们是“慢飞天使”有着让我们为之震惊,为之喝彩的不服输的精神;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我们的温暖,他们有着相同的渴望和梦想。今天,在这片早地上,他们实现了,运动场上的他们成为了我们为之感动、为之喝彩的运动健将!

  “满飞天使慢慢飞”和“团结一心助天使”两个环节,在孩子、家长、老师、志愿者的团结合作下超常规完成,这显现的更多的是“慢飞天使”得到的重视和他们奋斗不屈的“少年精神”。活动中,瑞曼的老师们也细心的向我们的志愿者们讲解了照顾这些孩子们时的注意事项,我们更细致的了解了孩子们平时上课生活的规律,掌握了孩子们不同动作向我们表达的不同意义,瑞曼教育研究中心的刘主任告诉我们:“对待这些孩子们要时刻带着”五心“即爱心、耐心、恒心、信心和责任心,才能带给孩子们真正的安全感。”我们的志愿者在这次活动中也纷纷表示“小朋友们可爱极了,我们以后会用更多的时间去了解这些自闭症儿童,鼓励更多的同学及社会爱心人士来加入我们,献出关爱,帮助这群可爱的孩子!”

  活动圆满结束后该院运动系党总支董鲜玲副书记就开展的此次活动表示赞赏,希望此类活动能够越办越好,希望志愿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多关爱这群可爱的孩子,让爱心通过活动的开展和举办传递出去,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董书记同时也号召其他同学积极参与,不断壮大、发展志愿者队伍,将志愿者服务做得更好、更具影响力,让关爱“慢飞天使”的队伍更强大、更充盈,让同学之间更和善、更友爱,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美满。

  此次活动的完美落幕,让该院志愿者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慢飞天使们的生活,更加喜爱他们,也更加激励了他们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心,相信参加过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更加清楚了认识到了志愿者服务的意义,培养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中学到了感恩的意义和爱的传递精神。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中国青年网——关注自闭症 关爱小雨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