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帮助自闭症患者进行治疗

2012/9/12 9:50:2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的治疗刻不容缓,因为此疾病在早期的时候不易被发现,所以病情拖的越久,治疗越困难,不仅对孩子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还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那么,如何治疗自闭症最好呢?

  自闭症的治疗

  一、自闭症治疗上最重要的是教育和行为治疗,目的是促进对患儿正常行为的教育,特别是社会性行为的矫正,纠正异常行为,消除睡眠障碍、发脾气、多动等继发性症状等。药物治疗仅对个别症状可能有效,且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二、心理治疗:通过交谈了解患者的心理,对其进行开导,保持好的心态;鼓励患者参加各种活动,多于常人解除,解除心理阴影,对治疗有着很大的作用。

  三、作业疗法:从日常生活活动、手工操作劳动或文体活动中,选出一些针对性强、能恢复患者功能和技巧的作业,让患者按照指定的要求进行训练,以逐步恢复或改善其功能。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帮助自闭症患者进行治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