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给自闭症患儿做评估的时候应注意什么

2012/9/3 9:22:5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的评估应注意如下几点。

  1、评估者要向自闭症儿童仔细解释测验物体的使用方法及测验要求。

  2、评估者要用动作来帮助说明。

  3、评估者所使用的材料既要生动有趣,又不能分散其注意。

  4、评估的房间或区域不要过分拥挤。

  5、将工作区和游戏区在视觉上区分开来,这将有助于评价区域的结构化

  6、以一种清晰而简单的方式呈现材料。

  7、评估要分成小单元,要经常休息。

  8、评估者要让儿童在休息期间尽量放松。

  9、评估者应该作好准备给予幼儿奖励,对评估中将会出现的分心和打扰现象有所准备,并为下一步的评估单元作好准备。

  10、评估环境应该熟悉而舒适。

  11、为了让幼儿能够在熟悉而舒适的环境中进行评估,一些评估可以在幼儿家中进行。

  12、评估的开始部分应该采用观察法,并以非结构游戏为主,结构游戏或标准化测验可以在评估的后期进行,这将有助于提高幼儿对评估环境的熟悉程度,并表现得更自如。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给自闭症患儿做评估的时候应注意什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