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发育迟缓的原因有哪些

2012/9/12 9:09:4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很多自闭症孩子都有语言发育迟缓的症状,导致语言发育迟缓的因素有很多,只要分清原因便能够很好的找到解决的方法。

  很大一部分自闭症儿童语言,语音发展比正常儿童晚很多。绝大部分的自闭症儿童未发展出非口语沟通行为,即很少用点头、摇头、食指指示等形式表达要求,而是用拉手等身体的接触表达要求。约三分之一的自闭症儿童语言呈“折线形发展过程”(指先天性自闭症儿童原本有近乎着呢工厂或发展虽迟缓似能顺利成长,却自某时期约两岁左右突然变得无语,对喜爱的玩具亦兴趣缺乏,不再对人微笑,整体而言有身心发展停滞或退缩现象.......)、约有百分之五十的自闭症儿童,从未获得有用的说话能力;有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的自闭症儿童无说话能力.。

  父母对孩子缺乏语言训练,特别是在口语学习关键期1-3岁时未进行适时语言训练。

  父母对子女过于溺爱,孩子不用开口只用手一指就立即给予满足。比如,孩子想吃苹果用手一指或看一下,就立即把苹果送到孩子手上。

  父母工作忙,孩子由老人或小保姆照看。由于缺乏科学育儿知识,他们只管吃饱喝足或不生病,很少与孩子用语言进行感情交流,使孩子失去了语言学习的机会。

  如果你发现宝宝有以下这些表现就要警惕了。

  1、过了说话的年龄仍不会说话。

  2、说话晚或很晚 。

  3、开始说话后,比别的正常孩子发展慢或出现停滞 。

  4、虽然会说话,语言技能较低。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发育迟缓的原因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