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走读会学业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2012/8/31 10:08:5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学业失败指的是普通学校的自闭症学生尚有在普通学校继续就读的可能,却因为各种原因,中途终止了就读。

  如前所说,一个孩子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就读,和孩子自身的情况、家长的辅助能力及学校的接纳程度关系最为密切。同是在普通学校就读,这三个条件的差异,决定了孩子和家长在就读这条道路上的经历不同,决定了他们付出的艰辛不同,决定了孩子社会功能康复的效果也有很大的不同。一个自闭症学生在普通学校就读的道路上能够走出多远,依然和这几个因素有密切关联。三个条件中,孩子自身障碍程度是我们不能控制的因素。

  对上学的自闭症孩子其教育难度在于:孩子本身是成长的,孩子是发展变化的,孩子的社会性越好,理解程度越好,他们面临的问题反而会越多。特别是当孩子意识到自己和环境的冲突以后,帮助孩子协调来自他们自己的心理矛盾,促进他们自我意识的成长,就会成为辅助孩子就读、辅助孩子成长的一个关键内容,但往往在这个时候,在这个问题上,家长自身的能力却不能满足孩子的康复需要。

  考察每一个从普通学校走出来的自闭症学生,背后无不是家长的正确辅助在维系孩子的就读历程。虽然,自闭症孩子在读书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只要家长辅助得当,会极大地增加他们完成义务教育的可能性,反之,就读失败的可能性就会增大。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走读会学业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