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许多自闭症家庭背有负债

2012/5/11 16:33: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及全国首家自闭症康复训练机构共同发布《中国自闭症儿童现状分析报告》,报告称自闭症面临“政策法规不健全”、“自闭症儿童对康复和教育服务的需求得不到满足”等问题,并提出建议。

  三成自闭症家庭无力支付治疗费

  报告披露,自闭症家庭经济状况普遍堪忧:46.5%的家庭用于自闭症儿童康复的费用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近三成家庭无力支付康复费用,靠负债给孩子做训练。

  近两成师资未受任何培训

  报告也折射出行业标准与从业人员资格准入制度的缺乏。调查显示,有一半患儿需要排队等候才能接受训练,三岁前接受康复训练的患儿不足三分之一。近20%的从业人员没有接受过培训。

  “得不到正确的训练,孩子融入社会更无希望。”曾任职于香港儿童教育中心的张苗苗说。

  应为照料者提供津贴及生活保障

  “主管部门不明确、政策法规不健全给自闭症人士生存和发展带来很大困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表示。

  报告建议,政府应承担自闭症人士的福利责任,包括对患儿尽早进行康复训练;年满18岁患者直接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为照料者提供津贴及最低生活保障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许多自闭症家庭背有负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