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上海成立孤独症工作委员会

2011/3/23 10:04:5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7年翘首以盼,上海的孤独症家庭终于有了自己的“家”。在第四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昨天,上海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孤独症工作委员会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成立,目前,15名委员都为孤独症亲属代表。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该群体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2009年4月2日,在第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中国精协孤独症委员会宣告成立,2010年4月,市人大代表钱翊梁提交了关于成立“上海自闭症患者家长互助协会”的建议,得到了市残联的高度重视,并交由上海市精协负责筹建,而这也是我国精协成立的首个地方性孤独症工作委员会。

  在会上,孤独症患者家长肖志华被推选为首任主任委员,他眼含热泪、动情地说道:“2011年3月21日,对我们来说是值得铭记、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上海孤独症群体期盼已久的‘家’今天终于诞生了。”

  2001年我国的残疾儿童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全国0-6岁的儿童患精神残疾约为10.4万人,每年新增1.5万人,其中孤独症位居儿童精神残疾首位,2006年,我国正式将孤独症列入精神残疾的类别。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约有3500万孤独症患者,其中我国大陆地区约为150万,上海的孤独症患者在1.5万至2万左右,具体数字有待筛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上海成立孤独症工作委员会]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