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广东:孤独症患儿每人每月最高领2510元

2009/12/24 8:42: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芷伊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中国孤独症资源网报道】“每个月的康复费用实在让我不堪重负”,昨日下午,在顺德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中心,家长徐小姐告诉记者,残疾儿童康复的费用相当于全家的月收入,让很多家庭不堪重负,然而,这种状况将从即日起改善。顺德在全区600多个残疾儿童中评估出200多名符合补助条件的残疾儿童,拨款470万为其提供康复治疗,为低保户、临界户及困难家庭卸下重担,每人每年最高补助限额为30120元,即月均最高领2510元。

  低保临界困难户均纳入范围

  记者从顺德区社会工作部了解到,顺德区政府同意并正式发文通过了《顺德区残疾儿童康复补助暂行办法》。根据该办法规定,14周岁(含)以下,患脑瘫、自闭症、智障、多重性障碍或语言听力障碍,经专业机构检查评估,具有较大康复潜能,并定点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或者区在册低保家庭、低保临界家庭的成员或区儿童福利院的残疾孤儿;或具有顺德区户籍,家庭人均月收入1000元以下的经济困难家庭成员,均可享受不同程度的康复补助。

  新的补贴标准是,低保家庭、低保临界家庭的残疾儿童每人每年最高补助限额为30120元,区儿童福利院的残疾孤儿每人每年最高补助限额为29520元,而经济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实施治疗费单项补助,每人每月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300元,每人每年最高限额为15600元。

  200余名残儿享全年救助

  根据调查,全区约有600多名残疾儿童,其中14周岁以下、经专家筛选具备康复价值的残儿超过200名,顺德区、镇两级政府将从明年起为这200多名残儿的康复费用“埋单”。

  据悉,残疾儿童康复补助申请于明年5月和11月集中办理,每次康复补助有效期为6个月。符合条件者可提供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居委会申请,经批准后享受康复补助,可由监护人自行选择区内定点机构进行康复治疗。若区内康复条件限制不能完成的项目,可由定点机构出具证明,监护人同意后自行转到经区委社会工作部认可的区外专业机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广东:孤独症患儿每人每月最高领2510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