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八头海豚为治自闭症患儿将到深圳

2008/12/15 13:2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八头海豚将到深圳  全国首例大型海洋动物运输爱心护驾游

一批“大使”即将诞生千万里我追寻着你,海洋深处的精灵!

“动物之友•爱心之旅”大型海洋动物异地入迁深圳野生动物园科普公益活动启动热心市民尽快报名竞选“海豚大使”或参加“爱心护驾游”

编者按:

谁来唤醒自闭孩子的心灵?谁去迎接灵敏而充满爱心的来自海洋深处神秘的海豚“医生”?只要您有足够的“爱心理由”,并向我们说出,您就有机会成为深圳野生动物园近期“动物之友•爱心之旅”大型科普公益活动中的“海豚大使”,或是“爱心护驾游”的车主及乘客!

谁将作为珠三角自闭症儿童的代表前往南宁或三亚,率先聆听到海豚的叫声?八头海豚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海洋天地后集体鸣叫,除了给自闭症家庭带来久已渴望的福音之外,会不会有奇迹发生?以及正常发育的少年儿童在本次爱心活动过程中,听到如此众多的海豚齐声赞歌集体共鸣,心灵是否像经历了一次洗礼而变得更为纯洁和聪颖?这一切在活动开始之前都是未解之谜。让我们随着活动的一步步推进,等待谜底的逐一揭开,希望奇迹在南国深圳,在我们身边再一次诞生。因为我们相信爱的力量――不仅相信来自海洋深处的使者精灵,更相信我们人类自身;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期待着奇迹终归有一天会发生!由深圳市科协、深圳市环保局、深圳市地震局等众多单位联合主办的“动物之友•爱心之旅”大型海洋动物异地入迁深圳野生动物园科普公益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记者 特约记者黄显达 陈楚文 郑朝伦 邓伯衡 林钦松 李木生 朱海涛 )

“动物之友•爱心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精彩由此发生

由深圳市科协、深圳市环保局、深圳市地震局、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ShenzhenDaily、深圳移动电视《我爱汽车》、广东科技报、《红树林》杂志、南方网《今日深圳》、深圳热线、公益时报、深圳青少年报、蛇口消息报、深圳市麟德旅游规划顾问有限公司、深旅集团口岸中国旅行社、深旅国际旅行社、深圳野生动物园以及广西南宁动物园等近30家单位联合主办,由深圳卫视新闻中心、深圳电视财经频道、深圳电视DV频道、南方都市报、深圳电台、深圳晚报、深圳电台、深圳之窗、深圳侨报、宝安日报、东莞电视台、羊城晚报、深圳市气象局以及广西各主流媒体等近50家单位和媒体全程协助的“动物之友•爱心之旅”大型海洋动物异地入迁深圳野生动物园科普公益系列活动今日正式启动。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之友•爱心之旅”活动也是全国首例大型海洋动物运输爱心护驾游系列活动,该活动将横跨广东深圳、广西南宁、海南三亚等数十座城市。“海豚大使”的层层选拔、奔赴南宁和三亚征途的艰辛、悉心挑选海豚的乐趣、品味壮乡南宁的魅力、尝试护送动物的惊险……组织者将把这一系列的活动安排得紧锣密鼓热闹非凡、趣味横生进而意义深远。为使人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最聪明的海洋动物——海豚,更加关爱海洋动物,关注千万名脑瘫、唐氏综合症、神经性运动障碍和先天性自闭症等患者的“海豚疗法”,深圳野生动物园即日起面向深圳、东莞、惠州及中山等地,通过海选报名、现场选秀、市民投票三个阶段公开征选8名“海豚大使”、数十辆“爱心护驾车”,并组成“爱心车队”从深圳出发,兵分两路浩浩荡荡奔赴南宁和海南,挑选并护送8头海豚进驻深圳野生动物园即将落成的海洋天地,为深圳及周边城市的自闭症患者带来福音。

市民多种方式报名 尽可陈述“爱心理由”

有一群特殊的孩子,自闭症使他们失去了与外界交流的能力;有一批聪明的海豚,它们高昂清脆的叫声能开启孩子们自闭的心扉;有一帮待选的热心大使,他们将怀揣自闭症儿童的梦想和殷切的期望,肩负保驾护航的使命,不远千里万里迎接天使般的海豚,让来自海洋深处的“动物医生”走进深圳野生动物园海洋天地,走进深圳及珠三角自闭症患儿的心灵!你想成为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之友•爱心之旅”活动的“海豚大使”吗?你想开着私家车组成“爱心车队”参加全国首例大型海洋动物运输的爱心护驾游系列活动吗?赶快通过电子邮件、网上留言、热线电话、传真、邮寄信件等任何一种方式报名!报名时请留下您的姓名、性别、年龄、职业、特长、电话、住址以及最重要的“爱心理由”等信息,并注明“竞选海豚大使”或“竞选爱心护驾车”。其中竞选“爱心护驾车”的市民,还需描述您的车龄、行车里程、是否有自驾游经验、准备几人同行、有几位持有驾照等。也可登陆活动网站(深圳新闻网www.sznews.com或动物园网站www.szzoo.net)下载相应的报名表格填写相关事项后发传真或邮件到深圳野生动物园。如果您是一位热心的自闭症专家,您是一位期待自己的家人听到海豚叫声的自闭症患者的家长,您是一位关爱动物的五星级义工,您曾与海洋动物有过难忘的经历,您一直从事着富于爱心的慈善事业或儿童福利事业……只要您与海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爱心理由”够充分,或是能够打动我们的心灵,您就有机会成为“动物之友•爱心之旅”活动过程中的“海豚大使”或“爱心护驾车”的幸运车主或乘客!“海豚大使”及“爱心护驾游”的报名阶段约持续一周左右。

活动网址:

深圳新闻网www.sznews.com(“动物之友•爱心之旅”专题)

深圳动物网www.szzoo.net(海洋天地专页)

报名邮箱:love@szzoo.net

报名电话:0755-26624998、26621808、26624088、26626418、26625468、26622888

报名传真:0755-26622333

邮寄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野生动物园海洋天地(注明“报名海豚大使”或“报名爱心护驾游”字样),邮编518055

海豚是人类的朋友、自闭症患者的“医生”

海豚属于哺乳动物,共有30多个种类,分布于世界各大洋。体长1.2~4.2米,体重23~225千克。海豚的嘴巴一般较尖,主要以小鱼、乌贼、虾、蟹为食。海豚喜欢过“集体”生活,少则几头,多则几百头。海豚是一种本领超群、聪明伶俐的海中哺乳动物。经过训练,能打乒乓球、跳火圈等。除人以外,海豚的大脑是动物中最发达的。人的大脑占本人体重的2.1%,海豚的大脑占它体重的1.7%。海豚的大脑由完全隔开的两部分组成,当其中一部分工作时,另一部分可以充分休息,因此,海豚看起来可终生不眠。海豚是靠回声定位来判断目标的远近、方向、位置、形状、甚至物体的性质。海豚不但有惊人的听觉,还有高超的游泳和异乎寻常的潜水本领。据有人测验,海豚的潜水记录是300米深,而人不穿潜水衣,只能下潜20米。海豚的速度可达每小时40公里,相当于鱼雷的速度。海豚是人类的朋友,它们十分乐意与人类交往亲近。人类在水中发生危难时,往往会得到它们的帮助。它们既不像森林中胆小的动物那样见人就逃,也不像深山老林中的猛兽那样遇人就凶相毕露,海豚总是表现出十分温顺可亲的样子与人接近,比起狗和马来,它们对待人类有时甚至更为友好。海豚救落水者的故事,我们听了很多很多,海豚在大海里与人玩耍、嬉戏的报道也常有所闻,有的故事甚至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经过学习训练的海豚,甚至能模仿某些人的话音。澳大利亚蒙凯米海滩的海豚们已经与人类建立了友谊,给人们带来了莫大的欢乐和惊奇。也许将来有更多的海豚,在更多的地方与人类建立联系,这种愿望并不是什么幻想。海豚是种神奇的动物,人们常常会听说海豚拥有神奇的故事和超常的能力,许多海豚拥有着相当高的智力,能和孩子进行心灵的沟通。海豚也因此被称为最聪明的海洋动物。它们不但会表演,还可以帮人治病。据有关资料显示,海豚能发出2000赫兹至10万赫兹多种波长的高频超声波,对人类的中枢神经有激活作用,当海豚贴近患者头部发出叫声时,它发出的超声波能对脑瘫、唐氏综合症、神经性运动障碍和先天性自闭症等患者的神经产生强烈刺激,进而唤醒自闭症患儿处于“休眠”的神经细胞,使患者神经系统的功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外形和蔼的海豚,动作温柔敏感,能使自闭症患儿产生兴奋感,从而放弃警惕性的封闭行为。目前,海豚疗法已经应用在治疗小朋友“自闭症”的项目之中。

那么,谁将作为珠三角自闭症儿童的代表前往南宁或三亚,率先聆听到海豚的叫声?八头海豚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海洋天地后集体鸣叫,除了给自闭症家庭带来久已渴望的福音之外,会不会有奇迹发生?以及正常发育的少年儿童在本次爱心活动过程中,听到如此众多的海豚齐声赞歌集体共鸣,心灵是否像经历了一次洗礼而变得更为纯洁和聪颖?这一切在活动开始之前都是未解之谜。让我们随着活动的一步步推进,等待谜底的逐一揭开,希望奇迹在南国深圳,在我们身边再一次诞生。因为我们相信爱的力量――不仅相信来自海洋深处的使者精灵,更相信我们人类自身;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期待着奇迹终归有一天会发生!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八头海豚为治自闭症患儿将到深圳]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