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台湾自闭女童摔伤后话变多

2007/12/10 8:4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五颜六色的图画,从小丸子小叮当,到自己的画像,每一幅都潜藏小柔心里的悄悄话。小柔母亲:“做自画像嘛,她就觉得她自己是小丸子,然后自己剪这个心贴上去。”

  台东这名7岁的小柔,3天前在气球城堡玩耍时,意外从2层楼高的地方摔下来,虽然只有轻伤,却让原本患有轻度自闭症的小柔,讲话次数明显变多。

  画自己画像背面还画上背影,小柔观察力敏锐,连这幅手掌画,也画上关节和皱折,而他心中想要的棉被,也用画画跟妈妈讲。小柔母亲:“就是睡觉的棉被嘛,她说很多被被呀,贴起来。”

  小柔因为患有轻度自闭症,语言表达能力不足很少说话,都是用画画来表达心思,所以7岁画出来的东西,让人惊艳不已;3天前小柔因为在夜市2层楼高的气球城堡摔伤,在医院治疗的她,突然变的多话,还会向向哥哥撒娇,让小柔的父母,又惊又喜。小柔母亲:“有点因祸得福吧,希望就此以后,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但辅导小柔语言治疗2年多的医生说,这样的转变,究竟和摔跤有没有关系,还要观察。医生:“我很怕家长会以为,这样子一个很大的刺激是值得的,以为这样会让小孩子进步,其实并不是,她持续在进步,我们也持续在开发她。”

  现在小柔已经可以用简单而完整的句子和人沟通,小柔的父母非常期待,希望孩子能说出更多的心里话。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台湾自闭女童摔伤后话变多]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