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专家指出儿童不会玩耍也是一种病

2005/11/14 15:56:33 来源:科讯网信息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玩乐是儿童的天性,但有些儿童偏偏不会玩,甚至得上诊所接受治疗,学习如何玩耍。

  职能治疗师胡嘉玲说:“儿童不会玩耍,往往显示他们身心发育有问题。不同年龄有不同的玩耍能力指标,例如1、2岁的孩子必须懂得抛球、玩茶匙、搭方块、模仿听电话,较大的孩子则可以模仿较复杂的日常生活活动、发挥想像力,也会和其他人一起玩,甚至遵循一些简单的游戏规则。”

  她认为,玩乐对儿童成长益处很多,可以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创意、自信心、同情心、想像力、社交能力、平衡感、时间空间观念、手指灵活度、逻辑思维、选择与判断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等。

  她说:“如果儿童不懂得玩耍,无法通过玩耍把自己的思维搬演出来,要用文字来表达就更难了。研究显示,很会玩的孩子,讲故事的能力会比一般孩子强,也比较能够有条理地叙述自己在学校的经历,不会讲得东一块西一块。”

  此外,不会玩也可能是自闭症的征兆之一。到竹脚儿童发育中心接受玩乐治疗的儿童当中,有三分之二在接受进一步检查时,被诊断为自闭儿。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专家指出儿童不会玩耍也是一种病]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