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医生狗”丢失 百余名小患者治疗将被中断

2005/11/10 8:48:09 来源:竞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本报记者宛霞报道 做了8年“心理医生”的狗狗菁菁突然不见了,它的小患者们———百余名智障儿童和自闭儿童焦急地等它回来。在菁菁不见的这一周,网友们纷纷发帖找寻菁菁。

  菁菁一周前意外丢失

  菁菁是一只富贵犬,今年11岁。
主人张女士说,蒲黄榆周边社区的居民们都认识菁菁。

  
11月2日上午,张女士和老伴儿在桃园路一处街边市场买东西时,随手将菁菁放在了三轮车里,后来一名摊主说看见五六个经常在附近偷东西的小伙子围住了三轮车,很快把菁菁抱走了。

  百余名孩子治疗将中断

  这一周来,张女士急得到处找菁菁。

  “现在有一批孩子在固定接受菁菁的治疗,如果找不到它,除了要寻找代替的医生狗,百余名孩子的治疗也要中断。”菁菁服务的海淀培智学校的老师说。

  网友发帖帮忙寻找

  在几家宠物网站上,得知菁菁丢失的消息后,网友们纷纷发帖,号召市民们留意菁菁的消息。

  张女士也每天都上网看网友们的回馈,盼着能有菁菁的消息。

  菁菁的故事

  从200只入围狗中被选中

  张女士说,菁菁3岁时报名参选“医生狗”,当时从200多只入围狗里被选中。

  在做“医生狗”的8年中,出诊数百次的菁菁,不管小朋友们在玩闹中怎么拉扯它,从没不耐烦过,更没发生过伤害小朋友的事件。

  让自闭女孩开口唱歌

  房山区良乡二小有个患有自闭症的小女孩,平时少言寡语,很少与妈妈说话,而且特别害怕陌生人。

  治疗时,菁菁在张女士的招呼下,跑到小女孩身边,用湿漉漉的鼻子蹭小孩的脸,有时还舔小女孩的手和脸颊。小女孩从害怕、冷漠到接近、抚摸、拥抱菁菁,还给它喂食、喂水。不久,小女孩给大家唱起了歌,还主动与母亲说话。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医生狗”丢失 百余名小患者治疗将被中断]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