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为自闭症儿子而创业 要让“星星的孩子”有尊严

2017/6/29 8:38:20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王晓易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43岁的陈榕是一名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她为了孩子放弃成功的事业,重新创业开办“星学园”教育发展中心。一路跌跌撞撞,支撑她的是“孩子未来能有尊严地生活”。
  6月28日,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1626班的同学们举行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前往陈榕的“星学园”体验课堂,记者也一起走进这个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和同学们一起倾听这位妈妈的“母爱”故事。
  儿子患自闭症
  2004年,陈榕可爱的儿子轩轩降临到了这个世界,已经30岁的她非常幸福。然而,轩轩与其他孩子不太一样,在3岁那年,被确诊为自闭症。
  “对于正常的孩子而言很简单的事情,我要不停地教他,几百遍甚至几千遍,他上学我也陪着他。”回忆刚开始的那些日子,陈榕眼含泪水。
  为了治疗轩轩的病,陈榕跑遍了全国各地,甚至跑去了美国,寻找各种治疗自闭症的方法。幸运的是,在北京的一次深度培训中,陈榕对自闭症有了新的了解。
  “原来自闭症不是病,而是一种可能陪伴终身的障碍。”陈榕突然找到了方向,帮助儿子学会自理,从职业方面训练他,让孩子以后有立足社会的资本。在轩轩小学毕业要上初中时,陈榕放弃了让他继续读书的打算,“不如让孩子学习一些技能,以后没我陪伴,也可以好好地生活下去。”
  女强人妈妈艰辛创业
  在轩轩查出自闭症之前,陈榕曾是一个让人佩服的女企业家。她开办过一家流通公司,深圳、江苏都有办事处,那时候身边的朋友都称她为“女强人”。
  轩轩查出自闭症后,陈榕毅然决定关闭效益还不错的公司,全心全意地陪伴儿子。2015年,她联合其他自闭症儿童的母亲,创办了一所学校,起名为“彩虹桥”。在“彩虹桥”里,全托的孩子每月费用是3500块,包含了训练与吃住,但这根本不能维持学校的正常运转,每个月基本都要倒贴一万块,2016年5月,因为亏损严重,“彩虹桥”关闭了。
  “彩虹桥”的关闭并没有打败陈榕,她最终在天心区租下了近2000平方米的场地,开办了“星学园”。 “当时根本没有考虑什么后果,只是想把这个学校办起来,想和更多的家长一起努力。”陈榕说,这些年她也见过许许多多的自闭症孩子,家长们大多都把孩子关在家里,因为不能上学,也没有地方可以去。
  “星学园”也面临着与“彩虹桥”一样的困境,那就是资金问题,但好在经常会有爱心人士给孩子们送来温暖。“知道有这么多人关心爱护着这些孩子,对我也是一种鼓舞,我会努力办好这个学校。”
  愿望
  希望“星星的孩子
  有尊严的生活
  数据表明,当前中国自闭症患者数量已超过1000万,其中14岁以下的儿童超过200万。而对于自闭症患者的社会接受度却不是很高,许多自闭症患者面临着找不到工作,甚至被冷落的窘境。
  “现在接近有50个孩子来上训练课。”走进“星学园”,记者看到,绿色的涂漆和清新的风格令人感到舒心,墙上的绘画涂鸦满满的都是童趣和爱意。
  陈榕坦言,虽然费用压力大,自己还是很开心,因为现在儿子在训练后已经成长得很好了,有社会交往性规则,适应能力变强了,每天都有进步。
  “我的儿子成就了现在的我,是他告诉我,我有一种使命就是要帮助这群孩子。”虽然创业的过程中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但她会继续坚持这份努力。
  陈榕也呼吁社会,希望更多的机构和个人了解自闭症,关爱和帮扶自闭症患者。让大家都愿意和自闭症儿童交朋友,给自闭症群体更多的关注与包容,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0% (0)
0% (10)

Tags:自闭症

下一篇: 我从孤独症孩子眼里看到的美好 上一篇: 深圳举行自闭症国际高峰论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自闭症儿子而创业 要让“星星的孩子”有尊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