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助力自闭症患者融入社会

2017/6/16 15:51:5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汕头福彩发行30年以来,一直以积极开展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近年来,通过汕头市级福彩公益金对社工项目进行资助,使“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福彩发行宗旨通过专业帮扶项目抵达社会各个细胞,福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为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汕头市民政局积极发挥专业社工作用,2016年通过市级福彩公益金资助汕头市学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闭症儿童康复项目6万元,开展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三社联动”项目,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基于社区康复模式的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开展社区工作小组2期、社区体验小组2期、社区倡导活动4场,并在服务的基础上发展8个个案,开展40次介入计划。项目直接受益人数300人次,间接受益人数达到600人次。
  汕头市学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学康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基础上开展社工服务。为了让自闭症儿童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职业体验,学康社工联系汕头合胜百货及其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星儿上班记”之职业体验小组活动,让自闭症儿童接受百货行业职业培训,学习销售员、接待员等职业规则,有些孩子表示通过职业体验,有了做销售员的工作兴趣,取得良好效果。社工也积极帮助自闭症儿童链接资源,一些患者因家庭困难无法在康复学校就读,社工了解情况后,联系康复学校为其提供学位,帮助他们筹集学费,让他们能接受正规康复训练,提高语言能力和社交能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助力自闭症患者融入社会]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