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社交游戏训练

2016/9/2 8:53:51 来源:瑞曼 作者:秀秀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孩子出现了自闭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些天以来孩子总是不怎么喜欢说话,而且还总是会出现精神不好,遇到生人都会很抵触的感觉,学习成绩都会受到一些不好的影响,听说了自闭症儿童社交游戏训练,想知道这是什么。

   1,自闭症儿童社交游戏训练就是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从而可以教会患儿注视他人的脸孤独症患儿很少注视他人的脸,你跟他说话,他东张西望,你要求他看着你,他却似未听见,为了改变这种情况,你可以试着用手指轻轻地扶住他的头,追随他的目光,吸引他目光的注意。还可用游戏的方式做这种训练,你可以做鬼脸、转眼睛等,这种滑稽的视觉效果会使孩子觉得很有趣,从而达到吸引孩子注意的目的。

 

  2,教患儿学会姿势性语言如果一个孩子没有口头语言,但他会用姿势性语言,那么,他也能够与外界进行一定的交往,但是自闭症患儿在对姿势性语言的理解和运用上都存在很大的缺陷,他们不懂得用点头摇头来表示同意或不同意;不明白拥抱、亲吻是关怀喜爱的表示;更不会用这些动作去表达自己的意思或情感,这时候除了轻轻扶着孩子的头教他亲吻或引导他张开双臂回应别人的拥抱等外,还可以利用卡片或实物来教孩子学习点头摇头等。

  3,注重语言交往能力的训练这可以融于日常生活中进行训练,比如鼓励患儿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愿望或要求,妈妈要告诉爸爸一些事时可以让孩子当传话筒,语言交往能力的提高对改善患儿的交往能力很有帮助,利用游戏进行交往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先由大人带着孩子玩,建立一种亲密无间的关系,在游戏中逐渐让其他人参与进来,孩子能自行玩耍后,大人退出。

  最后,利用这个自闭症儿童社交游戏训练,也可以很好地缓解和改善自闭症孩子的一些症状,从而慢慢的让孩子回到正轨的轨道上面来,家长们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不可以打骂孩子,不然会让孩子的症状更加的严重。

 

       瑞曼愿意帮助这样特殊的孩子,对进行康复训练的儿童奉献我们的爱心与耐心!竭尽全力使您孩子的潜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大限度的开发!让孤独症儿童与所有的儿童一样拥有美好的阳光,都能够像花一样灿烂的绽放!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爱心志愿者——《郑州童乐儿童理发乐园》 上一篇: 瑞曼特教老师军训在即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社交游戏训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