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丈夫无法工作孩子自闭症 女子盼找份工作撑起残病家

2016/1/11 15:20:20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两个孩子中一个生活不能自理、一个患自闭症,丈夫则因病无法工作——面对这一境遇,36 岁的市民计凤珍没有被压倒,在邻里的帮助下,她靠做大排档撑起了整个家。但是,这个撑起一个家庭生活的“爱心排档”如今却面临被拆,这让计凤珍和整个家庭的生计陷入了困顿。
 
  计凤珍是合肥林店街道荣凤苑小区的居民。2003 年,她和丈夫有了第一个孩子,但从出生的时候,孩子就患有严重的小脑发育不全障碍,至今生活不能自理。
 
  夫妻俩带着儿子看了多个医院,但疗效都不理想,看病却花去了上万元。2010 年,计凤珍再次怀孕,随后,二孩的出生,让这个家庭增添了不少快乐。可是就在孩子3 岁的时候,被发现患有严重的自闭症。如今,二孩也到了上学的年纪,可是由于语言能力障碍,至今仍然在家。
 
  计凤珍和丈夫都是当地的失地回迁农民。丈夫杨庆祥转业后,一个月工资收入只有2800 元,计凤珍则在家照顾孩子。由于工作辛劳,杨庆祥患了严重的腰间盘突出,不久后辞职了,这个家庭彻底陷入了困境。
 
  为了生计,计凤珍开了一家小小的大排档:“我苦点累点没什么,只是希望把家撑起来。”再加上邻里的关心和帮助,计凤珍增添了生活的希望。但是,一个新的难题又出现在她面前。因为种种原因,这个大排档要在春节前拆除,这让计凤珍再次陷入了迷茫,她在感谢多年来左邻右里热心相助的同时,也希望能够找个活干,让一家人的生计得以延续。赵明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项磊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