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昆明首届公益登高赛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组图)

2015/12/14 8:54:42 来源:云南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昆明市副市长孟庆红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
昆明市副市长孟庆红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


  云南网讯 (记者 赵岗)12月12日,冬日的春城已有凉意,但是首届昆明公益登高活动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温度。当天,百余爱心企业以及热心市民组成的公益跑团一大早就前往昆明广场269写宇楼,以接力跑方式攀登大楼,用健康向上的运动方式去为支持自闭症儿童,用爱让他们不再孤单。

  据悉,自闭症也称儿童孤独症,是一种先天脑部功能受损伤而引起的发展障碍,其发病率约为每一百五十名儿童中就有一人,自闭症已经成为日趋严重的全球性健康危机。作为云南省首家为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教育训练的非营利性民办机构——昆明市蒙多贝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负责人范贵云也参加了公益跑。

  “云南省有3.1万自闭症儿童,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怀。通过公益活动支持自闭症儿童康复,就是引导大众去发现人性中的真善美,用真心去温暖真心。” 范主任说。

  在公益跑现场,云南网记者看到了最小的运动员徐子宣,他刚满8个月,是由父亲带着来参加公益跑的。徐子宣的爸爸表示,爱可以传递爱,希望孩子感受到一个有爱的生命历程。

  为了给公益登高赛的市民加油打气,昆明市副市长孟庆红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孟庆红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活动中来,将正能量传递下去,尽己所能,让孩子们不再孤单。希望更多责任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政府也将一如既往的为公益事业营造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

  云南著名插画师禾三木也来到现场参与公益跑,他是昆明广场YOYOWEWE的创作者,这次也是专程来接力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爱心善举。“能够为这些孩子贡献一份力量,觉得很开心很值得。” 禾三木说。

  在公益跑团里,云南网记者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江海、许诺都在领跑阵营里。江海呼吁热心市民用实际行动去关心自闭症儿童,积极践行“上善的力量”。作为本土知名主播、新青年领袖计划的发起者和组织者,许诺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与到公益登高赛中来。

  除了身体力行的参与公益登高赛,许诺还号召伙伴们以及全城的主播朋友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来,用公益去抒写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在公益跑团中,还有来自269大楼的员工代表、商户代表以及各媒体、爱心企业代表以及热心市民代表等,他们用积极健康的“向上”运动去践行公民的“向善”之心,把爱和温暖传递给自闭症儿童,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昆明269城市观光厅还举行自闭症儿童的主题画展,市民们可以欣赏到孩子眼中的美好与向往。

  据悉,为市民能够登高远眺昆明城,城市观光厅将持续20余天开放昆明首个269米城市观光厅,领略北京路城市中轴线的繁华。观光厅还邀请到手艺名师、匠人,给市民们带来文创体验的丰富活动。
 

269城市观光厅举行的自闭症儿童主题画展
269城市观光厅举行的自闭症儿童主题画展


 

公益登高赛的参与者体验手艺制作
公益登高赛的参与者体验手艺制作


 

公益跑最小的运动员徐子宣
公益跑最小的运动员徐子宣


 

昆明市蒙多贝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范贵云希望通过公益活动支持自闭症儿童康复
昆明市蒙多贝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范贵云希望通过公益活动支持自闭症儿童康复


 

云南著名插画师禾三木(右)参与公益跑
云南著名插画师禾三木(右)参与公益跑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昆明首届公益登高赛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组图)]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