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荆州一4岁自闭症小孩跌落开水桶 多处皮肤被烫伤

2015/11/26 16:34:49 来源:荆州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视频:星星的孩子”跌落开水桶 多处被烫伤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郭佩月)天气越来越冷,暖水瓶、电暖器等物品,在家中出现的几率更高了,对于好奇心强、好动的儿童来说,这些物品都可能变成被烫伤的源头。去年小建辉跌落汤锅的事情还历历在目,今年,一位四岁半的孩子也不慎跌入开水桶,全身多处被烫伤。但和小建辉不同的是,这是一位来自“星星的孩子”。

  在三医烧伤科的病房内,由于语言发育迟缓,已经四岁半的小天浩只能用呻吟来表示自己的疼痛。看到孙儿的模样,奶奶杨明贵的眼泪便再也忍不住。

  杨明贵告诉记者,小天浩有轻微自闭症,听觉、语言以及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发育比较迟缓。有时候大人说的话,小天浩根本听不见。而悲剧就发生在11月21号晚上七点多,正在楼下看电视的杨明贵,忽然听到了儿媳妇的哭声。

  观音垱镇枪杆村村民杨明贵说,看到小天浩屁股的皮全部掉了。

  看到小天浩的模样,杨明贵吓坏了,赶紧要丈夫拨打120,将孙儿送到了三医。当医生为小天浩查看伤口的时候,杨明贵几乎崩溃了。

  事发时,小天浩的父亲肖正平正在工厂里加班,当他赶到医院时,就看到平时又蹦又跳的儿子,却全身缠满纱布躺在病床上。在妻子断断续续的讲述中,肖正平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观音垱镇枪杆村村民肖正平介绍,小天浩的妈妈烧了一桶开水,准备自己洗澡用的,已经放到了洗手间里面,谁知小天浩进去找妈妈。

  小天浩到洗手间时,妈妈陈卓霞正在房间里拿衣服。没有看到大人,小天浩就学着妈妈平时帮他洗澡的样子,将脸伸到水桶前看了一下,还一下子坐了进去。

  陈卓霞听到动静出来时,悲剧已经发生了。情急之下,陈卓霞赶紧拿来冷水降温,却在给孩子脱衣服时,造成小天浩多处表皮脱落。

  三医烧伤科主治医生胡尧说,烫伤面积达12%,脸上、后侧的躯干、腰部、臀部以及双下肢部分皮肤被烫伤。

  好在抢救及时,小天浩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因为内疚,妈妈陈卓霞一言不发,守在病床前不敢合眼。爷爷和奶奶只有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帮小天浩吹吹创面。

  小天浩一家,靠着肖正平一个月2000多块钱的工资维持生活。为了抢救小天浩的生命,现在一家人已经花掉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

  想到接下来的医疗费,一向沉默的肖正平也忍不住开始抹泪。他们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有好心人来帮忙,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荆州一4岁自闭症小孩跌落开水桶 多处皮肤被烫伤]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