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怎样对待非常退缩的自闭症儿童

2015/5/14 17:21:30 来源:海洋天堂计划西北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有的自闭症儿童表现的安安静静,退缩不前,把自己和周围世界隔离开来,他们干净而整齐,从不探索环境,对泥、沙、水一点兴趣也没有;有的甚至什么也不干。这些退缩行为不仅影响了孩子本身的发展、潜能的发挥,也使父母感到孩子不需要自己,忧虑异常。因此,帮助儿童走出自己闭塞的世界非常重要,以下几点可能会有帮助:

  (1)尽可能融入孩子的世界中去。要对孩子进行仔细的观察,发现他喜欢做些什么?有什么样的习惯?按照这些习惯方法去做和孩子一样的事情。渐渐地孩子就会发现,原来你也和他一样,从而接纳你。

  (2)在孩子接纳你以后,你就可以带孩子去做各种各样的活动。对孩子在活动中的表现,一定要及时表扬、称赞,肯定成绩,不能动辄批评指责。这样就会使孩子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建立自信,并对参加活动产生兴趣。

  (3)最终的目标是要把孩子带到外周世界,所以,在活动的安排上也要有所考虑。刚开始,是你与孩子一起活动,然后是除了你与孩子还有其他人参与的活动,最后是你不参与,孩子与其他人在一起的活动。比如:开始你与孩子一起传球,然后你、儿童及其他孩子一起传球,最后是孩子们自己传球。

  (4)还可以带孩子旅游、度假等,孩子的能力增强了,社会知识丰富了,有一点应付外界环境的能力了,退缩也就会有所改善。(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对待非常退缩的自闭症儿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