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特奥会游泳项目开赛 四川自闭症少年代表运动员宣誓

2015/5/13 17:03:03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杜玉全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3岁的张楚晖代表四川队参加游泳项目比赛

选手们在泳池奋力拼搏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1日讯(记者 杜玉全)今日下午,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开赛,来自全国23支比赛队伍108名运动员将进行5天比赛。其中,四川队作为东道主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队伍来自北京天津山西上海香港澳门、四川(一、二)等23支代表队共108名运动员。根据年龄分为5个组别,进行为期5天的比赛,比赛项目包括,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接力赛等。

  13岁的张楚晖是四川队的运动员,他对于自己刚刚结束的第一场50米蛙泳比赛成绩显得有些不满意。“没事,接下来还有3个其他项目,一定没问题。”一旁的母亲张萍鼓励到。

  3岁时,张楚晖确诊患上自闭症,如今已10年。考虑到运动能够让孩子更加的健康,能够在比赛中学会遵守规则,与人交流,母亲张萍让孩子成为了一名特殊运动员。“以前在田径上很不错,游泳是去年开始的,进步也还不错。”张萍说。

  自闭症孩子总会有一些方面优于他人,张楚晖就是如此,他在唱歌、绘画、弹钢琴、电脑操作上就有他的擅长之处。今日下午,张楚晖还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赛仪式上宣誓。据了解,本次特奥会游泳项目,四川队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