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康复训练5大项

2015/4/8 17:23: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目前,还没有针对自闭症的特效药出现,最有效和科学的方法就是进行康复训练,对于治疗采用的特殊教育和训练为主,但具体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就从郑州瑞曼康复训练中心得老师那里了解到了在进行康复训练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1.多向孩子表达感情。家长经常给他做哭脸、笑脸等不同表情,教他观察,让他逐渐学习体会他人的情绪。
 
  2.多在孩子面前装傻。对于孩子力所能及的事,家长不要事事包办,给孩子思考、表达的时间。
 
  3.不合理的要求,再哭闹也漠视。不关注他,时间一长,他发现自己的这种行为没有意义,会自行纠正。
 
  4.多实物鼓励。患孤独症的孩子很难接受新事物、新环境,在一定阶段,不妨采取实物奖励的做法。
 
  5.多带孩子出去做游戏,像进行滑板、秋千、平衡木等游戏,这对减少孤独症儿童的多动行为、增加语言和交流等,有较好疗效。
 
  自闭症孩子的康复之路是一个漫长而又急需坚持的一个过程,在康复的过程杯中,家长和老师的陪伴和坚持也是最为重要的!相信在大家的坚持下,我们的孩子也一定能战胜孤独!
0% (0)
0% (10)

下一篇: 培养自闭症孩子用餐训练三大步 上一篇: 2—6岁自闭症孩子黄金康复时期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康复训练5大项]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