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网报:自闭症女童全身多处外伤 家长怀疑老师虐童(组图)

2015/4/22 18:19:3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腾飞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原标题:自闭症女童全身多处外伤 家长怀疑老师虐童

  

自闭症女童全身多处外伤 家长怀疑老师虐童

  自闭症儿童面部伤痕

  日前,6岁的自闭症女童彤彤在深圳市龙岗区一家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治疗期间,头部、面部及左腿膝盖处被发现有外伤。自闭女童家长怀疑,孩子是被康复中心老师打伤。

  涉事的阳光天地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否认打人,称是老师在制止孩子自残时不小心伤到了孩子。目前,龙岗警方、民政部门已介入调查。

  据女童的母亲高女士介绍,彤彤是一名自闭症儿童,她发育迟缓,不会说话,有时候她哭闹会咬手,并有狂躁表现。今年3月17日,高女士将彤彤送去龙岗区平湖街道的阳光天地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上周五下午,高女士赶到康复中心接孩子时,发现女儿额头上有一个很大的肿块,其右侧脸颊有被人打耳光的痕迹,整个脸都肿了起来。高女士当即向康复中心提出了疑问,但康复中心的老师表示“是小孩自己抓的”。高女士并不相信这一解释。当晚,她为女儿洗澡时,发现孩子的左腿膝盖上有淤青。

  经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检查,彤彤“头部有外伤,头面部可见散在挫伤区,右侧额面部可见一皮肤血肿压痛”。4月2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6岁的彤彤,她的额头上的肿块依然未消,左腿膝盖上也仍有淤青。

  据高女士介绍,去了这家机构之后,彤彤有一些变化,比如上楼梯的时候,以前是抱着上去的,现在开始愿意配合,“没想到是通过打人才让孩子有了这些变化”。高女士表示,事发后她已向平南派出所报警。

  涉事的该康复中心陈姓老师表示,上周四晚上9时许,其太太给彤彤吃东西,随后准备把电视机关掉,以免影响其他孩子休息,此时彤彤出现了情绪。“我看到她的头晃来晃去,担心不小心磕到了,我就去制止她”,据陈老师介绍,“我去抓她的手,指甲就划到了她的脸上。”在陈老师看来,这是个过失,他并不是故意的。至于彤彤腿上的淤青,陈老师表示,这是她在训练中不小心磕伤的。

  据阳光天地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徐先生介绍,由于进入该该康复中心的都是特殊儿童,生活无法自理,因此该中心晚上会让老师们把孩子带回家,“事件中陈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操作上出现了失误,老师肯定有责任”。

  20日,阳光天地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徐先生代表该康复中心向彤彤和其家人表达了歉意,希望能与家属协商解决此事。

  对于涉事老师和校方的解释,彤彤的家属并不认可,“一开始就不相信这种说法,涉事的老师下手太重,简直是虐待儿童。”高女士介绍,上周日傍晚,该康复中心老师曾前往她家沟通此事,看到老师时,彤彤显得很害怕。此外,家长们也质疑,涉事的陈老师并不具备相关的资质。

  4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核实相关情况。至于涉事教师是否具有相关资质,也在进一步了解当中。龙岗区警方也表示,民警已经前往现场查看,正在收集证据调查,以确定彤彤是否被外人伤害。

(来源:南方日报责任编辑:张腾飞)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有真也有假 上一篇: 家长如何判定自己的孩子有没有自闭症?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