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让世界亮起来”关注自闭症儿童项目第一阶段工作简报

2015/4/28 15:47:21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原标题:“让世界亮起来”关注自闭症儿童项目第一阶段工作简报

  “举起手机·照亮世界,关注自闭症儿童”“让世界亮起来”“星星上的孩子需要你的关怀”这些词在互联网上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在慢慢持续传播发酵的过程中,“让世界亮起来”正成为光明慈善基金会的代名词,在当今手机普及代替PC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光明慈善基金会率先用手机APP推出“让世界亮起来”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活动正势不可挡地蔓延在中国大地上,正影响着社会各界民众关心自闭症这个弱势群体。

  据目前统计,全球自闭症人数达到7000万人,中国自闭症患者超过1000万,0-14岁儿童患儿的数量可能超过200万,男孩子产生概率为多,每年呈上升趋势。而社会还缺乏对自闭症病症的正确认识,发挥社会力量认知、关怀\救助\就显得尤为重要。

  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于2015年1月发起“举起手机·照亮世界,关注自闭症儿童”又称“让世界亮起来”大型公益网络宣传活动,在2015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达到响应巅峰,活动引起了众多媒体、微博大V、微信自媒体等互联网媒体的呼应。截止4月21日活动已引起数千万次阅读浏览,参与人数多达数十万次。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呼吁人人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送爱心与关怀到每一个自闭症儿童及家庭,让每一位有爱心的人士,拿起手机,打开手电筒,拍一张照片传到我们活动的专题页面,通过这个简单的动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从简单行为中引导民众参加公益活动,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下图为光明慈善基金会形象代言人-----总政歌舞团青年演员杨清“让世界亮起来”的标准动作:

  

\

 

  光明慈善基金会除了手机APP之外,同时通过官方网站、专题页、微博等新媒体资源同步与参与者及时沟通与互动。通过新浪微博举行以“举起手机,让世界亮起来”通过话题引起上433.7万广大网友进行参与;微信通过专题页面搜集数十万的照片量,专题页面搜集172916 万阅读量。

  

\

 

  本次新浪微博、微信、网络公益宣传活动中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名人及组织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员、清华大学胡锦涛校友会成员、中美国际文化传媒集团成员、中央电视台成员、新华网成员、人民网成员、CCTV央视主持人杨柳、CCTV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著名歌唱家哈辉、总政歌舞团青年演员杨清、8868网站创始人老榕、银川残联、北京安定医院、郑州市童心家园互助中心、星语自闭症儿童关爱小组、青岛海尔卡萨帝、宿迁学院雨儿志愿者服务站、北京自闭症论坛、知名作家:北村、新浪山西、朔州头条、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养生会馆美容师:咖咖西美女、蓝汀服饰副经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呼和浩特新闻网外联部、新浪山西晋中频道、新浪山西朔州频道、朔州达人公社的大力支持。

  活动自启动之日起,到目前为止共有108635张参加活动者照片。通过微博、微信、百度搜索引擎、软文、论坛等全网曝光量达到近2708万人。参与的媒体有:CCTV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北青网、光明网、环球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网、搜狐新闻、新浪慈善、网易新闻、腾讯公益、中国发展网、中国经济网、大河网、东北新闻网、浙江在线、山西信息巷、深圳在线、每日甘肃、涪陵网、中华义网、安徽广播网、中国小康网、新民网、和讯网、新华报业网、中国城市网、华龙网、tom新闻、雅虎网、消费日报、新疆平安网、慧聪网、长城网、赣西晚报、平阳网、中国台湾网、代代健康网、医学论坛网、中工网、北京金融网、西湖教育网、首都医科大学新闻网、深圳残疾人网、环球都市网、宜春新闻网、西湖少年宫等280多家媒体共同报道。

  本次活动得到了自闭症儿童家庭的支持,许多儿童家庭与我们联系,希望得到教育、培训、经济、社会关怀等方面的帮助,我们正在筹备企业捐款、医疗机构、教育培训机构,共同发起对自闭症儿童的救助活动。为自闭症儿童的教育、恢复、家庭幸福尽一点微薄之力。

 (来源:青海新闻网  )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