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汤唯夫妇首度同台 呼吁大众关注自闭症儿童(组图)

2015/1/21 11:44:5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电影网讯 1月19日,由汤唯、薛晓路发起的“星星快行动”关注自闭症儿童可持续公益项目在京启动,并宣布该项目将联合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举办“关注自闭症儿童”主题征片单元。当天,评审团成员薛晓路、汤唯及丈夫金泰勇、刘仪伟、张一白等到场,为启动仪式助阵。

  这次活动是汤唯与丈夫金泰勇婚后首度同台出席公开活动。被问及为何会有这样的安排,一向处变不惊的汤唯突然流露出小女人的羞涩,而金泰勇则展现出了“偶吧”们与生俱来的暖男技能。他甜蜜表示:“平时汤唯都太忙了,见面机会很少。有这个机会同她在一起很难得也很开心。”同时金泰勇还透露,这一次的关注自闭症儿童的电影征片项目正是汤唯向他介绍的,之前,他也曾在韩国执导过一部名为《Picnic》的自闭症主题影片,因此也十分期待能够通过参与“星星在行动”帮助更多儿童。

  作为“星星在行动”的代言人及参与者,汤唯直言是这个项目让她第一次了解了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和他们的家庭:“自闭症儿童的世界是我们所不能进入和理解的。其实这些儿童自身没有太多痛苦,真正心痛和辛苦的是他们身边的人。”对于即将展开的“关注自闭症儿童”主题征片单元,汤唯称自己更希望能以一个普通观众的角度来看这些作品:“只要能让我们感受到导演想要传达的内容,让我们了解自闭症儿童,或者说是能够讲出一个清晰的故事,那么我就会认为这是一部好的作品。”

  启动仪式上,几位评委都提出,除了担任评审,他们也很愿意参与到自闭症儿童主题影片的创作中,导演张一白更主动邀请汤唯合作。同样是导演出身,汤唯丈夫金泰勇自然更有优势,聊到是否有在中国拍电影并与妻子搭档的打算时,他大方秀起了恩爱,说:“其实我在创作每一个剧本的时候,脑海中想象的样子都是汤唯的。”

  据悉,“星星快行动”与大学生电影节联合主办的“关注自闭症儿童”主题征片活动将从1月19日开始,并持续到4月1日结束。届时,评委们将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透过影像的力量,让更多人了解和走进自闭症儿童的世界。

(来源:电影网)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