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单亲父亲说:谁能帮帮我的自闭症儿子

2014/6/18 8:22:13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贾蔚然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寻TA人:市民温先生
  TA:能帮助9岁自闭症儿子的好心人
  寻TA启事:
  我儿子小磊患有自闭症,智力也有问题。今年9岁了,但只有3岁孩子的智商,是二级残疾。几年前,我和爱人离了婚,现在是我一个人带着他。小磊必须得有人无时无刻看着,不然就会做出危险的事情,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我也不能出去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想给孩子治病却拿不出钱来,希望有人能帮帮小磊。
  10分钟的路程几秒钟没看住就抓了别人
  6月17日12时许,在杏花岭区红沟中街附近,记者见到骑着电动车刚接小磊下课的温先生。这是一辆很旧的车子,车筐里放着一个双肩书包,小磊在后座坐着。
  小磊3岁时,被确诊为自闭症。确诊后,孩子就没有正常上过学。去年9月才上了特殊教育学校。“我得24小时看着他,根本不能出去工作,每个月就靠低保过日子了。医生说孩子营养不良,我也知道,唉!”说着,他长叹了一口气。
  记者和温先生边走边聊,后座上的小磊双手紧抓着爸爸的衣服。温先生说“问阿姨好”小磊生硬地用很大分贝说“阿姨好”。听到小磊的问好,温先生满意地笑了。
  快到温先生家时,路边有个卖凉面的小摊,温先生去买凉面,记者则借机在旁边饭店给小磊买了一份过油肉。拿了凉面回来,温先生一脸感激,“凉面是老板白给的,人家知道我家的情况,好人啊。”走到上坡路的时候,温先生让小磊下来自己走,也就10分钟的路程吧,几秒钟没看住,突然,小磊跑到前面3个学生面前,抓了一把人家的胳膊。温先生喊道“快过来!不能抓哥哥!”小磊非但没听,还跑得更快了。温先生跑着去追小磊,一着急不小心转动了电动车的把手,车子猛地加速让温先生险些跌倒。追上后,他一把抓住小磊的手,一直到家也没放开。
  早已忘了肉的味道吃着过油肉,小磊说是“豆”
  穿过一条窄道,温先生指着一排二层简易房说这就是他家了。把电动车锁好,他带着记者来到二层,开门就是一张床。家里只有10平方米左右,四门衣柜只有一扇门,房里只有两件电器,电视机和电风扇,开关按钮上都落着厚厚的土。
  一进门,小磊就坐到床上拿起一部老款手机玩了起来。看着小磊瘦弱的背影,温先生哽咽了,“真希望他能和正常人一样,要不我老了,他咋办呀。离了我,他根本不能活啊。”
  小磊似乎什么都没听到,独自玩着。温先生说,“这是个坏手机,里面没插卡,拨不出去。以前他老拿我的手机玩,什么也不懂,还放到水里给手机洗澡。没办法,我就找了个烂手机给他玩。他得的这个病,就不和别人说话,只是自己玩。”
  温先生拿着饭搬了个小板凳,坐在小磊面前,“来,吃饭啦!看,这是谁给买的肉。”小磊说“妈妈”,温先生说“不是,是阿姨买的”。小磊没说话,又自顾自玩起了手机。40分钟过去了,温先生一共喂进去十几根面、几口菜。记者问小磊吃的什么菜,回答是“豆”。温先生有些尴尬,“他好久没吃肉了,都不记得肉是什么味道了。”记者问温先生吃什么,他说:“有时间就下点面条吃,没时间就晚上回来吃,因为小磊下午两点半就得去上学了。
  拿着记者给的糖他挑了一块喂给爸爸
  不大的房子里,只有床可以坐。床上没有床垫,只有一层薄薄的褥子,坐上去有些硌。环视一周,一个蓝色的杯子很显眼,因为它与旁边破破烂烂的东西格格不入。记者问“这是新买的杯子?”温先生摇摇头“这是他们班家长给的,看他没有水杯专门买给我们的。”在床头的墙上贴着两张奖状,“爱笑小主人”和“三好学生”。温先生看见记者在看奖状,高兴了,“他被评为三好生了么。”
  让温先生欣慰的还有小磊的懂事。“记得有一次我在院子里洗锅,忘记拿抹布了,就随口说了一句,让他帮我拿一下桌子上的绿色布子。没想到他跑上去真的给我拿下来了,还拿对了。我再上去看,别的东西都没动。我当时就感动得不行,他懂事了。”温先生说一句,看小磊一眼。
  看见爸爸看自己,小磊从口袋里拿出记者之前给的几块糖,挑了一块往温先生的嘴里塞,用一个声调不停地说,“爸爸吃糖”。温先生假装吃了,又放回小磊的口袋。
  担心将来没人照顾爸爸希望有人能帮小磊恢复
  温先生说,因为给孩子看病,再加上要租房住,没有收入来源的他已经背了8万多元钱的债务。他和儿子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去附近的公园散步。“我们只能去室外公共场所,因为他只要心情不好,就会大喊大叫,乱打别人。其实他是想和别人玩才去抓别人的,可是人家哪里知道,还会怪他没有家教,大人不看好。我最害怕的就是带他去超市,他看见什么就会拿起来吃什么,不让拿就大叫。我害怕的不是别人的眼光,而是孩子乞求的眼光。”
  温先生弯腰拿东西时,口袋里掉出来一个药膏。记者问这什么,他说“只要我没看住一下子,小磊就会敲自己的头,跳起来用两个膝盖着地,要不就咬自己。我就随时备着药膏,给他涂。”
  为什么只有温先生一个人在照顾小磊呢?原来,小磊5岁时,温先生离婚了。“我什么都没有,孩子还是这样,不想拖累人家,就让她和我离了婚。”
  目前,小磊在杏花岭区特殊教育中心学习,上一年级。“每天上课,我都坐在他旁边陪着,他现在都能认识几个字了,可是他的动作行为还是很大很多,而且什么都不能自理,吃饭都不会自己吃。特殊教育学校只能教认字什么的,不能训练。可是现在最重要的是想对他的行为进行训练,最起码有一天我不在了,他也能活下去。可是我真的拿不出钱来请老师。”温先生红着眼眶说,“老师说只要尽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您可以帮到小磊,请打本报热线4286666。您的些许爱心,也许就能改变小磊的一生。
0% (0)
0% (10)

下一篇: 包头成立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 上一篇: 办公室女性孕期安全传说 YesorNo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单亲父亲说:谁能帮帮我的自闭症儿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