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国际迷你马拉松开跑 号召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4/5/26 11:02:2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牧青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昨天,2014 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北京站)在园博园举行。来自全市近700个家庭、60个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健身爱好者,与200多名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们共同起跑,号召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患病儿童往往社会交往能力缺失,封闭在自我的小世界里,像星星一般冷漠孤寂,故被称为“星星的孩子”。Running Together(中文意为“一起跑”)由国内一位自闭症儿童的母亲创办,旨在为“小星星”提供面向外界的平台,号召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昨天,200余名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们受邀参加了家庭组3公里跑。“小星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与同龄人一起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奔跑。更多参与者是专门来助跑的。25岁的刘洋拄着手杖,一瘸一拐地快步走在人群中。她听说有这么个活动,就报名了,没想到临来前脚受了伤,但是依然准时赶到了现场。“变装跑”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有一家三口都穿着超人装亮相,其中还不到3岁的小宝宝“萌倒”了不少人。
  本次活动也拉开了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和丰台区第六届全民运动会的序幕。其中,市民走跑活动贯穿全年,由Running Together、北京·城市乐跑赛及线上健步走网络数字健身活动组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国际迷你马拉松开跑 号召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