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天使:谁能听见 星星唱歌

2014/1/16 14:24:01 来源:网易新闻客户端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守着自己的一片天空独自闪烁。他们可能在某方面具有常人难以比拟的天赋,但说话怪声怪调,不喜欢和别人沟通。

  一、恩泽

  16岁的恩泽胖胖的,个头高,右手不时在抖动,“姐姐好”,“哥哥好”,打招呼时,他眼睛却没有看着你,然后走进卧室,坐在电脑前。他已经画了一袋子公交车,电脑画完,打印出来,再自己合缝、粘贴制作成模型,“拿到学校每个老师都送了一辆”,恩泽爸说。但画画对恩泽的日常生活没任何帮助,16岁的他,生活还不大能自理。系鞋带、刷牙、穿袜子,上厕所,几乎每一个动作都得分步骤重复训练,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

  二、高山

  高山对数字格外敏感,随意报出一个区号他能准确说出对应的地名。每次跟着爸爸出差,所到地方的酒店名字和房间号他记得一清二楚。他尤其钟爱外地车牌号,只要在马路上看到外地车牌,便会不顾一切跑过去追着看,就连车牌上的防伪标识都不放过。 高山和恩泽同岁,因为严重偏食,1米72的他只有52公斤,清秀、帅气,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很难想象过去十几年他是在不懂表达,经常自残的痛苦中度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天使:谁能听见 星星唱歌]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