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嘉定区“阳光送教”项目为全区孤独症儿童提供专业服务

2014/1/3 9:18:4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2月30日上午,嘉定区“阳光送教服务”项目评审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嘉定区残联举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杨海龙、市残联康复处处长虞慧炯、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时洁、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广奇、区卫生局副局长许文忠、爱心企业代表等共14人参加了项目评审会。

  “阳光送教服务”项目旨在为我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康复指导、家长培训、个案训练等专业服务,由于儿童孤独症康复属于新兴的残障康复领域,上海市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专业孤独症康复机构非常缺乏。此次,由区残联、区台办等多次协调,经市残联推荐,邀请了在本市范围内有较高知名度且被专业机构、孤独症儿童家庭一致认可的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承接项目。

  会议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时洁主持,首先由项目投标单位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陈述项目背景及实施方案,专家评审组通过审议项目标书、审核项目报价表及提问等环节,提出项目评审分数并给予评审意见。随后,进行了爱心捐赠仪式,由爱心企业领导上海史密斯标牌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耀忠向嘉定区慈善基金会捐赠20万元,定向用于“阳光送教服务”项目的实施。时洁理事长感谢领导、专家对该项目的重视,感谢爱心企业对残障儿童的关爱,感谢本市专业机构积极参与我区残障儿童的康复服务,希望通过项目的有效运行,实现残障儿童康复与专业人才培养的“双赢”。最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杨海龙讲话,他强调爱心认领助残公益项目达到了多方共赢的目的,首先是残障儿童及其家庭得到了专业康复服务,其次是社会爱心单位找到了回馈社会的有效途径,再次是政府各相关部门通过民生项目加强联结和资源整合,提升了服务效率,他希望我区的孤独症儿童康复能够通过政府、社会、企业、机构的共同努力,寻找有效可行的服务机制,从而为孤独症儿童家庭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和阳光。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