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浙江自闭症青年音乐天赋过人 热心人士援手相助

2013/12/24 15:06:13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多么忧郁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啊……”近日,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文化馆副馆长张伟东的办公室里,当地一位自闭症孩子张骏林自弹自唱的《丁香花》让在场的人为之动容。

  据悉,海盐县自闭症孩子张骏林,无师自通,能自弹自唱300多首华语歌曲。他的梦想很小,只想在县城办一场个人演唱会,参加一次《中国梦想秀》,一路追逐音乐梦想的他,只想把欢乐带给更多的人。

  近日,张骏林自弹自唱的歌曲《无所谓》视频在微博上被广泛转载,其娴熟的弹奏、饱含故事与沧桑感的表演让很多人都为之震撼。

  凭着张骏林过人的音乐天赋及对音乐的执著,很多热心人士纷纷出手帮助这个孩子。

  近日,张骏林就在母亲吴小平的陪同下,到海盐县文化馆与专业的声乐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我是第一次近距离听林林演唱,我很惊讶他有如此敏锐的音乐听感和对音的辨识能力,这就是他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听到张骏林开口唱歌,张伟东不禁向记者感叹。

  特别让张伟东感到惊讶的是,他发现林林有一个笔记本,里面记满了各式各样的歌名,却没有曲谱和歌词,但孩子看到歌名,就能在电子琴前面自弹自唱起来。“我敢说,孩子将来在音乐上肯定非常有造诣。”

  不过,张伟东也称,目前,林林的水平足以在基层的舞台上表演,如果要办个人的音乐会,还需要根据实际进行打磨。“不过,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个孩子。”

  据悉,接下来,每周有三天时间,张骏林将到该县文化馆学习音乐。同时,海盐县文化馆的艺术家们也会带着林林到地方企业、社区参加巡回演出。

  记者了解到,张骏林也得到了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嘉兴市歌舞团团长姜枫的帮助。

  姜枫向记者表示:“我想如果各方面都顺利的话,明年在嘉兴的‘群文大舞台’给林林办一场个人的音乐会,到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再邀请一些弱势群体中有音乐或舞蹈特长的嘉宾同台演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浙江自闭症青年音乐天赋过人 热心人士援手相助]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