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中美将就孤独症糖尿病展开合作研究

2013/11/14 8:51:0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9月底,中山大学携手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JHM)共同建设的国家级转化医学国际研究中心获科技部认定。今天上午,在两校合作项目进展报告会上,记者获悉,两校已选定肝病、外科、糖尿病、孤独症、公共卫生等5个项目作为“种子基金”的首批项目。

  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介绍,从今年3月4日,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以来,转化医学国际研究中心的项目获得了实质性进展,中山大学自7月份派出第一批赴美学习的19名访问学者,进行临床研究师资培训、组织管理、伦理与诚信、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的观摩与学习。在最近的一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也对中山大学和附属医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课程评估。

  据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将在12月份底向中山大学提交首份评估报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副院长Daniel Ford透露,中山大学的研究人员独立性很强,尤其是丰富的临床经验让其更是印象深刻。首份评估报告的内容现在扔在拟定之中,但何将表现优异的个人组织成一个优秀的团队是需要考虑的内容。

  根据此前协议,双方会共同开展联合研究项目。中山大学副校长黎孟枫介绍,首批“种子基金”已从中美双方121个项目中选定肝病、外科、糖尿病、孤独症、公共卫生5个项目。

  “种子基金”的项目评选机制十分严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负责合作研究项目的李治平教授介绍,结合两校医学的优势和重点领域,首先从美方60多份的申请书中选定20份进行评审,与中大联合讨论后,选定5个研究项目,再在中方申请书中选择配对的5个项目做联合研究。

  据悉,转化医学国际研究中心是中山大学第一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也是广东省第一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更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世界范围内的唯一一个联合研究中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中美将就孤独症糖尿病展开合作研究]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