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须规范行为

2013/10/31 14:16:3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孩子能融入社会,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是每个孤独症家长的期望。对孤独症孩子来说,要想融入社会,首先要保证有良好的行为规范,这样才会更容易被人所接纳。就像我们平时在电影院看电影或者上学的时候一样,往往最引人注目、招人鄙视眼光的都是那些不遵守规则、情绪激动、行为失控的人,而这些恰恰就是孤独症孩子所缺失的部分。

  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需行为规范

  要想让孤独症孩子能更好的融入社会、顺利就业,首先就要做到“情绪稳定、行为规范”,这样才能更容易成为被大众所接纳的人。只有被别人接纳了,才可能有更多的精力去学习、玩耍,融入到正常的生活圈里去,家长们才能为孩子的未来少担心。

  一、亲子关系上:

  做好妈妈的角色,少做老师的角色

  因为在带孤独症孩子学习的过程中,教者的焦虑情绪很容易传递给孩子,让孩子感到不安。同时,长期不良情绪行为的影响更容易让孤独症孩子产生叛逆行为。在生活中平和的相处模式,也容易平缓孩子的不良情绪。

  二、孤独症孩子能力培养上:

  行为的规范与情绪的稳定高于学业、社交等能力。

  孤独症儿童不同于其他孩子,只有在孤独症孩子首先能保证不影响别人,不违反一些社会规则的前提下,才能更容易被大众和社会所接纳,!

  三、周围环境上:

  要尽量温馨舒适,让孩子喜欢。

  在物品的摆放上,要有条理、不零乱。因为舒适的环境也会降低不良情绪、行为的产生,同时也更容易让孩子养成物好习惯。

  四、社会环境上:

  家长要积极去向相关政府部门为孩子争取应有的权益,这样,孩子才能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容易生活。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须规范行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