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气流对孤独症儿童语言的作用

2013/10/30 16:41:0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很多孤独症孩子没有语言,或者即使有语言,语言能力比较弱,如:说话声音小,语速控制不好,语调怪怪的。
 
  煊煊小的时候,虽然有一些被动语言,但是声音特别小,而且气息特别轻,吐词不清楚。
 
  除了通过DTT(一对一训练)来做一些相关的训练之外,我还通过运动来加强呼吸的培养。
 
  大家观察可能就能发现,我们的孤独症孩子很少会张嘴呼吸,因为那才是深层次的呼吸。只有深层次的呼吸,才会有足够的气息来震动声带,象我们正常人一样来说出正常语调的语言或者正常声音的语言。
 
  我比较认同这个观点,所以在煊煊的运动方面,我也加入了很多大运动的东西,比如说跑步就是很好的一种加强深层次呼吸的有氧运动。小时候,只要煊煊有时间,我就会带着她在操场上跑上好几圈。当然,跑步也要注意技巧,不仅要达到一定的距离,而且要连贯的跑,还有要尽量快速的跑,这样跑的才能达到深呼吸的作用,否则就变成走路了,效果就要差远了。
 
  有时候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就带她做仰卧起坐,因为我自己每次做完仰卧起坐之后就会气喘吁吁,我觉得煊煊也应该会如此,所以现在,我们经常用仰卧起坐来代替跑步。她现在一次能作二十多个了。
 
  就煊煊的语言来说,我觉得质量大大提高了,说话的声音清楚了,而且声音控制得非常不错,关键是声音显然比以前也大多了。毕竟,要考个童声独唱五级声音太小肯定是不成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气流对孤独症儿童语言的作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