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中国孤独症现状

2013/10/28 15:50: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联合国的报告称,全球现有自闭症患者3500万人,其中40%是儿童,全球每20分钟就有一名自闭症儿童诞生。

  中国自闭症患儿人数达100多万,且发病率在逐年上升。但国内对儿童自闭症的知识普及率还很低,全国性的专项普查机制尚未建立,目前从事训练辅导的专业人员不足3000人。

  护理培训费用高昂

  据调查,一名自闭症孩子一般需要二至三人照顾,每月的费用在3000元至4000元。广东省一名企业家便为自己的自闭症儿子请了六名护理人员。

  探索社区康复出路

  自闭症人士长大之后是否能就业一直是一个争论且备受关注的话题,据悉,国外有十分之一自闭症患者可以工作,他们能从事门卫、整理货架等工作,而且十分称职。

  近年来,国际社会在进行社会福利观念改革和政策调整过程中,明确提出让自闭症患者融入社会、走向主流化的主张。一些国家开始为自闭症儿童进入正规学校和社区提供支持,为到就业年龄的自闭症患者提供就业辅导和就业陪伴,为他们的医疗和养老提供社会保障。

  2007年1月23日,中国残联《精神病防治康复“十一五”实施方案》,明确把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列为精神病防治范畴,要在全国31个试点城市开展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建立示范性康复设施,培训自闭症儿童筛查、诊断、康复训练专业技术人员。

  推动自闭症患者的社区康复,也是解放父母的唯一出路。政府只需要在现有的社会福利服务网络中加入专业人员和提供必要的资金,在社区中设立康复机构,便可方便家长白天将孩子送过去,晚上接回家。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呼吁:希望大家都来关注自闭症孩子,关注他们的内心世界。我们应该跟自闭症孩子拥有同一个世界,希望他们都能过上美好的生活。

0% (0)
0% (10)

下一篇: 西南政法大学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 上一篇: 基督教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中国孤独症现状]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