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美自闭症儿童教育专家来唐山交流

2013/10/21 9: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0月20日,来自美国柏欣融合早教中心和林肯国际大学的六位老师来到了河北唐山,参加华北地区首届特殊教育国际研讨会,并为这里的老师进行培训。

  第一次来到唐山,亲眼看到用心从事自闭症康复教育的老师们,来自林肯国际大学教育学院的凯伦教授感到很欣慰。

  林肯国际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 凯伦:老师们的分享体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还有愿意成长的谦卑。在美国,我们教育界,我们研究怎么专注于对自闭症孩子教育的时候,我们也要寻找这样的人才。

  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唐山的自闭症康复机构十年来累计接待、评估自闭症患儿1600多人次,康复训练347名儿童,为唐山的自闭症患儿家庭节省了大笔开销。而这次邀请外国专家来到唐山,正是为了学习国外的先进特教经验,了解自闭症康复的最新理念,为患儿家庭带来更多希望。

  柏欣联合早教中心校长 诺瑞:我觉得早期教育是特别重要的,如果开始的时候只是0到2岁,到他们5岁的时候,他们就知道怎么跟同伴相处,也知道怎么跟老师和家庭成员相处。所有的美国自闭症孩子,他们会参加特殊学校的教育,也会有日常活动的基地。他们成年以后也会有工作,他们离开家长以后也会住在有一定服务的独立的家庭里。

  自闭症又称为孤独症,主要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等行为方式。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自闭症仍然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因此,这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急需社会的关爱与帮助。

  患儿家长 刘女士:就希望将来,因为父母能力毕竟是有限的,陪他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希望社会给他们更好的一个融入的环境,给他们一个更好的宽松的环境。比方说,将来他们年龄大了,有一个给他们托养的机构,或者说社会上有一个公立的机构给他们养老送终,做我们父母百年以后没法做的事情。

0% (0)
0% (10)

下一篇: 孤独症女孩艰难求学路 上一篇: 未来或可提前诊断自闭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美自闭症儿童教育专家来唐山交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