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如何对自闭症儿童进行语言训练

2013/9/16 8:50:3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言语运动器官的训练,除了跳类动作、单杆、仰卧起坐等有助于胸、腹运动训练外,还有下腭辅助器官的训练,主要有如下:
 
  (1)呼吸训练。训练儿童用呼气、吸气、用嘴呼气、吸气和口鼻结合呼气、吸气。
 
  (2)用气练习,做一些有趣的动作,如:吹气球、吹蜡烛、吹口琴等。
 
  (3)口型的模仿。让儿童站在镜子前,让他们对照教师的口型进行模仿。
 
  (4)舌头运动训练。主要是训练舌头的灵活性、柔软性和正确位置,如尽量让儿童向外伸舌和向内缩舌,向上向后卷舌,舌尖伸出, 向两侧和上下运动等。
 
  (5)松弛训练。主要目的在于降低言语肌的紧张性,常用的训练有慢蹲慢站、膝关节伸直,头下垂并缓慢作顺时针、逆时针旋转等;
 
  2.“冷却”,主要是注视老师, 或注视图片等;
 
  3. 倾听,听儿歌、童谣或故事;
 
  4. 听指令做动作;
 
  5. 仿说
 
  (1)单字仿说, 如:妈、我、球、吃。
 
  (2)叠字仿说,如妈妈、拍拍、怕怕等。
 
  (3)说一句完整的话,如:我来拍拍球。
 
  6. 社交语言的训练,如请、对不起、谢谢等经常使用的词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对自闭症儿童进行语言训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