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关注孤独症儿童:2013 I CAN PAY艺术节在京开幕

2013/8/27 16:45:4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3年8月26日,“2013 I CAN PAY”艺术节开幕式上,自闭症儿童正在完成绘画作品。
 
  当日,以关注自闭症儿童、帮助自闭症儿童实现社会价值为主题的“2013 I CAN PAY”艺术节开幕式在北京西单大悦城举办。开幕式现场举办了“声音的形象”创意活动,即自闭症儿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一个普通灯泡上创作一件彩绘作品,并将之悬挂在一个巨大的五线谱上。多位自闭症儿童的作品组成了一段乐谱,最终,琴师现场将这段自闭症儿童集体创作的“乐章”演奏出来,用“声音的形象”展现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现场还以画展的形式展出了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该活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爱自闭症儿童计划和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主办,通过星光益彩艺术疗育课堂,以艺术介入的手段,开拓新型的自闭症疗育方法。在帮扶自闭症儿童快乐康复的同时,通过图版画展,作品义卖等活动形式,来实现自闭症儿童的社会价值,给予自闭症人士应有的生存尊严。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全世界每20分钟便有一名儿童被诊断患有孤独症,而我国孤独症患者已近千万。自闭症儿童多有交流障碍,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关注孤独症儿童:2013 I CAN PAY艺术节在京开幕]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