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女孩想办画展希望得到帮助

2013/7/30 17:09:4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水彩笔、油画棒、粉笔头,什么都能成为他们的画笔;白纸、地面、墙壁,哪里都是他们的画布。对于“星星的孩子”来说,颜色里有他们的心情,画作就是他们与世界沟通的语言……

  亲爱的读者,您还记得“小爸爸”潘治国和与他相伴的自闭症儿童吗?现在,他们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画作是他们沟通的语言

  昨日10时,在高新区的一栋小楼内,我们再次见到了潘治国和10余个“星星的孩子”。

  地上是各种颜料、画笔,桌上是白色画纸,4个孩子围坐在桌边,我们一眼就认出了上次采访时那个犹豫了好久才叫了声“阿姨”的崔海莲。

  “自闭症孩子虽然有语言和行为障碍,但他们大多对颜色比较敏感,画作是他们与世界沟通的一种语言方式。”潘治国压低了声音告诉我们,“你们注意看海莲……”

  我们看到,海莲每画几笔就会侧头看看身边的小朋友,他们都在画,她才接着画;他们停,她也停。“这是最典型的自闭症症状,海莲渴望和别人交流,她想和大家做一样的事。”潘治国解释后,我们恍然大悟。

  他们渴望大家的认同

  在孩子们画画的这间教室里,四面墙壁都是新漆过的,透着淡淡的青兰色。

  “孩子们都喜欢画画,只要是能画画的地方,他们都往上画,这墙我都漆了两次了。”说起孩子们的调皮,潘治国语气中不光有无奈,更有疼爱。

  当洛阳晚报摄影记者把镜头对准正在画画的孩子们时,他们不约而同地低下了头。但当我们伸出大拇指夸奖他们的画时,他们抬起了头,嘴角纷纷上扬,并对我们伸出了大拇指……

  欢迎您提供帮助

  “如果能办个小画展,让更多的人欣赏到他们的画,孩子们会很开心,他们现在最需要获得关注,走进社会多与人接触。”潘老师递给洛阳晚报记者一沓孩子们的画作,目光里满是期待。

  “海莲,想不想让更多人看到你画的画?”她趴在桌子上,侧着头看着我们,点了点头。

  孩子们的画展梦,目前还需要许多帮助。画作需要画框装裱、画展需要合适的场地、展览当日需要爱心志愿者的协助……如果您能提供这些帮助,请您拨打66778866联系我们。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女孩想办画展希望得到帮助]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