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重庆自闭症男孩深夜高速路上光脚奔跑

2013/7/22 8:55:2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男孩高速路上奔跑

  16日晚10时过,老梁开车从沙坪坝区杨公桥上道,进入高速路。没几分钟,老梁被吓出一身冷汗:正前方一名男孩在路中间跑。老梁及时换道,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老梁赶快在前方应急车道停车,下车查看究竟。此时,男孩朝老梁方向跑来。老梁看看远方没有车灯,迅速跑到路中间,一把将正在奔跑的男孩拉到应急车道。

  过了几秒钟,老梁缓了过来,这才看清男孩光着脚板,穿着背心和短裤。“你走哪里去?高速路上这么危险!”老梁问男孩。男孩没有回答,又想跑,却没挣脱身。

  “我最初以为,男孩是被吓得说不出话来了。”老梁这样猜测,开车下了高速路回到沙坪坝。老梁觉得,男孩应该是从杨公桥上道,家也在沙坪坝附近。

  民警用笔和他沟通

  男孩一直喊饿,也不说自己姓名,住在哪里。老梁带男孩去了杨公桥附近一家小餐馆,点了一碗盖浇饭、一瓶可乐。男孩狼吞虎咽将饭全部吃完,可乐也喝得见底。

  吃饭时,老梁试着再次和男孩沟通,但他不是耍筷子,就是跺脚,根本不理老梁。男孩皮肤白净,衣服干净,应该不是流浪儿。老梁怀疑男孩智力有问题,只好报警。

  渝碚路派出所值班警长程文和同事赶来,将男孩接到派出所,发现跟男孩交流起来相当困难。

  “估计有自闭症。”经验丰富的程文拿来一张白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和男孩交流。“弟弟,我们来比赛写字。”程文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你叫什么名字?”男孩在纸上写下了一串名字。“这是你的名字吗?”程文问,男孩点点头。“这个是谁的名字,爸爸的?”程文看到男孩写的两个名字都是同一姓氏。

  他是个自闭症儿童

  程文通过男孩写出的名字,查到他父亲秦先生的电话。

  “我着急惨了,学校打电话来说孩子丢了。”秦先生在合川区,已经从学校老师那里知道11岁儿子鹏鹏偷跑的事情。秦先生感谢完程文,告诉他先联系位于沙区都市花园小区的小海龟感通训练信息咨询服务中心老师张德英。

  “我们快找疯了。”程文按照电话打过去后,张德英几乎要哭出来,“鹏鹏走丢几分钟,老师查寝就发现人不在了。”张德英说,几乎休息的老师都出来找人了,也报了警。随后,张德英来到渝碚路派出所。看到老师来了,鹏鹏哭了起来。

  张德英抱着鹏鹏告诉民警,鹏鹏是一名自闭症儿童,在他们这个服务中心寄读。

  张德英说,父母送鹏鹏来的时候,他才6岁。自闭症儿童特别怕孤独,特别怕陌生环境,才到学校的时候,鹏鹏一个月没有正常睡觉。

  张德英陪伴着鹏鹏度过了最艰难的转换,先是哄着他进入寝室,这个过程用了一个星期。鹏鹏到寝室后,还是不睡觉,只能靠着枕头眯一下眼睛。张德英长期陪着鹏鹏,渐渐有了熟悉的感觉。一个月后,鹏鹏可以在寝室卧床休息了。

  鹏鹏的妈妈雷女士说,鹏鹏很少说话,说得最多的都是关于回家的话。

  想从高速路走回家

  17日,在派出所,通过1个多小时交流,鹏鹏给重庆晚报记者表达的意思是,每次父亲来接他,都是从这条路回家的。

  鹏鹏记忆力特别好。他记得,四五年来,父亲开着车都是从杨公桥上道回家。鹏鹏固定的思维中,沿着高速路走就是家的方向。

  16日晚上9时50分,生活老师来寝室,叫鹏鹏睡觉,他没有答应,朝厕所方向走去。

  老师以为他上厕所,没想到他偷偷溜出了学校。5分钟后,生活老师再次来到寝室,发现鹏鹏不见了,学校开始到处找人。

  妈妈雷女士希望,有朝一日,鹏鹏能在学校“毕业”,学会简单的自理能力和安全意识。这样,他们就能将孩子接回家了,毕竟家是最好的归宿。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重庆自闭症男孩深夜高速路上光脚奔跑]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