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怎样正确对待自闭症孩子

2013/4/30 9:03:5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症状一般在孩子三周岁之前出现,而这个时期正是孩子发育的重要阶段,对于这个时期如果孩子出现:对别人全面缺乏情感反应,言语发育障碍、刻板运动和对环境缺乏反应,家长们就要注意了,小心你的孩子得了自闭症,此时家长应该做些什么?

  (一)正确对待孩子缺点和孩子一起面对挫折

  当孩子有了错误时,不要用偏激的话去责骂他们,应该和孩子分析事情的来龙去脉,指出孩子的错误及其会造成什么危害,然后帮助孩子改正错误,做父母的要充分的理解他们信任他们,引导他们正确对待错误

  (二)对孩子要宽严相济,信任孩子

  对孩子既要严格要求,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发现问题,随时给孩子引导,又要把孩子当朋友,和孩子一起玩一起学习,尊重孩子的一切,让孩子心理踏实,安全健康成长。

  对孩子的信任不是嘴上说表面的信任,而要表现在行动上,对于孩子他们希望父母收几句鼓励的话以减轻心理的负担,如果父母不理解他们不信任他们,在一旁唠叨孩子,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导致孩子自卑然后不语

  (三)用温柔的态度对待孩子

  父母的态度不仅影响孩子对生活的看法,还会影响孩子智力和能力的发展,影响孩子行为和道德发展。

  父母应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用自己的行为来影响和强化孩子的处理方式,对待人际关系的方式。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正确对待自闭症孩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