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家长对自闭症存在哪些错误认知

2013/2/28 9:02:5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家长对儿童自闭症的错误认知,儿童自闭症是种对孩子成长影响很大的儿童疾病,但许多家长对儿童自闭症存在很大的错误认知,以至于不能给自闭症患儿更好的帮助:

  家长对儿童自闭症的错误认知

  1、自闭症治不好

  沈阳自闭症专家说,在许多家长看来,孩子患有儿童自闭症时都是无药可治的,就算治疗了是浪费时间金钱,所以都放弃对自闭症患儿的治疗。 >>>推荐阅读:家长能帮自闭症患儿做些什么

  据相关统计,大部分的自闭症患儿在专业的教育训练之后,患儿的生活变行规律了,也能够说一些话了,这就说明儿童自闭症是可以治疗的,起码能让孩子以后更好的生活。

  2、自闭症是精神病:

  在许多家长眼里,自闭症患儿都是头脑有问题的,他们往往把自闭症患儿与精神病患者联系在一起,认为儿童自闭症是精神病,这种理解是错误的。

  沈阳治疗自闭症专家说,虽然很多自闭症患者智力发育迟缓,但未必都是“弱智”,孩子接受专业的训练是可学会很多东西的,自闭症儿童其实更需要社会的理解与接纳。

  3、自闭症儿童都是天才:

  有部分自闭症患儿在某一方面表现出特殊的能力,在加上电视剧等情节的渲染,许多家长就错误的认为患有儿童自闭症的孩子的都是天才儿童。

  自闭症都是某种程度上的天才,但事实上,自闭症患者中,有80%-90%存在智力问题,能有特殊表现的患儿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家长不能把自闭症患儿当天才来养。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长对自闭症存在哪些错误认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