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是天生的吗

2013/1/24 8:45:0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关于这一点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标准的解答,因为我们还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自闭症。因此,你可能会听到或读到一些所谓“典型自闭症”和“倒退型自闭症”的说法。

  典型自闭症是指儿童从出生或婴幼儿时就在某种程度上存在先天的发展障碍。很多家长也都承认他们的孩子可能存在某些方面发展的问题。随着儿童成长,问题变得越来越明显。一些孩子的语言能力从来就没有真正地发展起来,或者从来没有取得过实质上的进步,只能说个别单词或进行简单的指认(例如,杯、勺等)。很多家长都反映他们的孩子从来就没有跟其他孩子建立起真正意义上的情感和社交互动。有的自闭症儿童甚至既不喜欢被父母拥抱,也不理睬和回答别人叫他的名字。

  另一方面,倒退型的自闭症儿童似乎开始一切发育都非常正常,与其他孩子没有什么两样,而且这些孩子的发育水平在其发展的每一个时期都符合相应发展水平的标准。这些儿童在应该学会走路的时间里学会了走路,在应该学会说话的时间里学会了说话,他们甚至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会互动地游戏玩耍。但是突然从某一天起,他们开始逐渐丧失这些他们原本已经掌握的能力。家长慢慢发现孩子不再想说话,对事情也无法专注,甚至对他喜欢的游戏也完全失去兴趣。以前许多人都认为这是由于家长不完全明白一般儿童发展情况,误认为孩子发展正常。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是天生的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