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现状是怎样的

2013/1/11 8:18:2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李新华的女儿小婧今年10岁,两年年内换了五六所学校,到现在也没有普通小学愿意招收,因为小婧跟别的孩子有点不一样,她患有自闭症,对陌生人有严重抵触情绪,不爱说话,经常会做刻板重复的动作。

  无奈之下,李新华想把孩子送到市区唯一的一所自闭症儿童康复学校,不过这一等就是半年多。她告诉我们,招生时报名的孩子特别多,班里还有20多岁的大孩子,大的走不了,小的就进不来,“到现在也没报上名,只能等大点的孩子走了空出地方。”

  因为没有学校愿意收,小婧只能呆在家里由爷爷奶奶照料,这样的成长环境对她的康复不利。对于孩子的未来,李新华忧心忡忡,她说,“希望市里能多建几所这样的学校,多培训一些专业老师,孩子起码先有个地方去做康复,不然孩子真可能孤独一辈子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现状是怎样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