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两年学会刷牙 愿更多爱心人士去关爱自闭症

2012/12/14 8:25:19 来源:广州日报网络版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边唱歌一边示范刷牙

  林娟的生活重心只有一个,那就是她10岁多的儿子小幸。说起儿子最近的转变,林娟是有笑有泪。面对一个重度自闭症加上小儿白内障的孩子,林娟注定要比其他母亲付出更多。

  仅教会小幸刷牙,林娟就花了两年时间。一开始,小幸不懂得漱口,喝了凉水会往肚子里吞,对刷牙的动作也不感兴趣。为了让儿子学会刷牙,林娟试着一边唱歌一边示范。

  “我会唱‘洗刷刷、洗刷刷、嘟~嘟~’这样的歌,小幸一听到我唱这首歌就开心地笑了,我几乎天天唱着歌示范刷牙的动作,时间长了,引起了小幸的兴趣,大约用了两年时间,他终于学会了刷牙。”林娟激动地说,还有自闭症孩子的妈妈花了10年才教会孩子自己洗澡,所以花两年教会小幸刷牙她已经很满足了。

  母子成朋友两人一起进步

  刚开始带着孩子生活的那几年,林娟想过和孩子一起跳海。那个时候,她看不到希望。她说,尤其是下班回家后看到儿子身上都是屎尿、家里被搞得乱七八糟时,非常痛苦。

  可是一句至理名言点醒了她,她的心态慢慢地发生了转变。“我觉得以后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必须要学着坚强,学着改善小幸的生活状况。”林娟说,心态转变后,她开始把小幸当作自己的朋友。她会和小幸一起趴在地上玩,把孩子逗乐,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小幸会笑了,而且笑得好开心。

  原来母子之间是心有灵犀的,林娟的生活开始有了阳光,小幸也开始发生奇迹般的变化。林娟说,现在儿子饿了会叫妈妈,然后用手指指厨房,看到自己喜欢的人会主动去抱一抱,甚至有时还会扮鬼脸逗她开心。现在的小幸已经会主动表达感情。小幸很喜欢地铁站门口的一个送报纸的阿姨,有时候见到她,小幸竟能发出“姨”这个音。

  参加梦想合唱团满堂掌声

  “你看,小幸现在的照片都是笑脸,我已经给他拍了上千张照片了。”林娟笑着说,在去北京参加央视“梦想合唱团”的活动中,她和孩子第一次坐飞机,当时她很担心孩子会乱叫乱跑而被拒绝登机,但在来回的途中,小幸都很乖。

  林娟说,她和孩子被安排在第七名上场,上场时已经是晚上11时,小幸每晚8时就要睡觉。轮到他们上场时,小幸因为太困不愿意上台,林娟只好背起儿子走到台前。“我们上台的那一瞬间,大家都沉默了,过了几分钟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知道这是大家在鼓励我们母子。”林娟边说边擦眼泪。

  林娟说,她的愿望是能带着孩子到省外游玩,还想给孩子做一本相册。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前夫是抛弃了她和孩子,林娟更正说,当初离婚是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协议离婚的,希望不要引起误解。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