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的五大分类都有哪些

2012/11/2 9:05: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临床上,自闭症是一种属于病变范围比较广的高发疾病,其临床分类也就多种多样。而对于自闭症的分类,很多人了解的是少之又少,从而导致人们因为不能及时的发现,以至于不仅耽误了自闭症患儿治疗的最佳时期,更加重了自闭症患儿的病情。

  自闭症的分类主要如下五种:

  1、说话不带感情:只是在告诉你,而不是和你谈话,也没有一般人说话时一问一答、一来一往的特性。

  2、无法掌握音调、音量:说话时有如木偶一般,十分机械化,无法通过语音的音调、节奏、抑扬顿挫来表现情绪或是感受,也不能在不同的情境中使用不同的音量。

  3、无语言型:通常会被误认为听力有问题或是失语症。

  4、立即仿说:分为有变化有弹性的仿说、没有变化没有弹性的仿说。前者被视为自闭症儿童具有表达沟通的意图;后者多半不具有沟通意图。

  5、延宕仿说:在一段时间之后喋喋不休地重复某些字、词、成语、句子、整首诗或是歌曲,同样也会有沟通性或非沟通性之分,而这种行为通常和情境、压力有所联系。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的五大分类都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