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及家庭的苦和痛

2012/11/1 9:14:4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有这天使般可爱的容颜,却总是喜欢沉睡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沉默不语,远离亲人和朋友,如同镜中的花朵、水中的明月,看似距离很近却难以触摸。这些可爱而又让人心疼的孩子,有一个共同的称呼自闭症患者

  家长说道:我家孩子2周岁的时候还不会叫爸爸妈妈,总是自己拿着玩具不哭也不闹,看上去特别安静,我们家乡都说聪明的孩子说话晚,我们就没有太在意。孩子3岁的时候,我们把他送到了幼儿园,老师提醒我们孩子可能是患有自闭症,让我们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虽然我们不太相信,但是为了孩子还是去医院检查了,结果真是的自闭症。我们家从来没有人得过这个病,为什么孩子会患自闭症呢?

  专家指出,80%以上的自闭症患儿家长在最初得知孩子的疾病时有一个共同的反应:不敢相信,不肯面对,有些家长还会因此陷入绝望中。和脑瘫儿童不一样,许多自闭症患儿智力不正常,他们同时在言语发育方面迟缓,语言交往能力差。由于儿童自闭症表现繁杂,症状多样,非专业人员很难识别出来。 直接咨询专家

  首先,自闭症患儿极度孤僻,不能与他人发展人际关系,不与别人眼神接触,对人的态度冷漠。

  其次,自闭症患儿总是重复简单的游戏活动,行为刻板,兴趣狭窄。许多自闭儿童固执地要看固定时间的节目、走同一的路线、认定某个特殊的座位等,拒绝任何变化。

  再次,自闭症患儿感觉过敏和感觉迟钝。有的对声音、光线感觉过敏。有的对寒冷和疼痛不敏感。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症状如多动、注意力分散、发脾气、攻击、自伤等。

  父母最大的担心孩子以后怎么生活

  自闭症患儿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在社交中常常会有令人难堪的行为,有时候还会有破坏性行为、危险行为、自伤行为、社会退缩等等问题存在。因此常常让家长们担心不已。几乎所有自闭症患儿的家长都会担忧,自己不可能陪孩子一辈子,假如自己走了,谁来照顾孩子?一位自闭症患儿家长称每次一想到这个问题,我就忍不住心痛,孩子还这么小,为什么不让我来替他承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及家庭的苦和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