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的治疗我们应有什么样的心态

2012/10/9 9:34:5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有又叫做孤独症,是一种有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自闭症疾病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那么自闭症疾病的病因都受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自闭症早期教育应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 自闭症是一场持久战。

  自闭症犹如一场马拉松长跑,是一项长期任务,因此你需要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步伐。你应该在身体、情感、和精神方面照顾好你自己和家庭的需要。只有这样,你才能更有效地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在你的孩子的身上,而不是被因此被拖垮。

  (2) 自闭症干预需要有计划。

  制定一项计划,并坚持下去。一致性对自闭症儿童非常重要。不要让计划流于形式,如果计划不可行,你可以重新制定新的计划。

  (3) 自闭症干预应该以家庭为中心。

  坚持以家庭为中心的和从家庭出发的教育干预。这意味着在教育干预中必须考虑儿童的需要。如果一个早期教育项目要求你大幅改变你正常的生活方式,它最终只会让你和孩子感觉很差并且难以接受。训练应该尽量遵守你家庭的正常作息时间和日常生活方式。

  (4) 态度是开启自闭症的万能钥匙。

  挑战你自己和孩子。应该对孩子保持期望高,但也应该合理。早期教育是一种通过家庭直接参与而取得成功的个性化教育服务。你的态度对孩子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作为家长你首先需要挑战你自己,要坚信你不仅能做到,而且完全可以取得成功。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的治疗我们应有什么样的心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