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的矫治目标我们应知道

2012/10/10 8:49:5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 促进正常的发展:

  自闭症患者,由于先天脑部功能的受到损伤,打从幼儿时期开始,在发展上便与一般的儿童有所不同,例如大多数自闭症的患者在幼儿时期便出现少发声,对人不理、不看等现象。因此自闭症的儿童早期矫治的第一个目标便是针对一般儿童会,而他们不会的行为,进行弥补加强的训练,让他们可以跟一般儿童一样;也就是说一般的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所应有的知识与技巧,让自闭症的儿童也能正常发展出来。

  2、 消除不适当的行为:

  自闭症患者如未经过适当的教导,多会用一些不恰当的方式表达他们的感受和行为,像发脾气、无法表达情绪或需要时的自我伤害等都是自闭症患不适当的行为表现。如果这些行为出现频繁很高或是强度很大,便会干扰到自闭症的儿童的学习和生活。

  3、 避免及消除固定刻板的行为:

  自闭症的儿童常有一些固定行为及习惯,如走固定的路线,在特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如果稍有改变,就会不接受而抗拒与哭闹,并造成日常生活的不便及影响新的学习,因此这种妨碍学习的固定行为应该减少及消除。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的矫治目标我们应知道]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