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行为问题的治疗应疏不堵

2012/9/7 9:04:1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有的自闭症孩子喜欢盯着旋转的东西看,生活中这些旋转的东西无法逃避,就连学校的课堂里也有装吊扇,堵不如疏,试着这样做:

  1、用商量的口气与孩子协商看的时间,一定要等孩子同意了开始计时,时间一到即使孩子不肯走也要硬拉着孩子走,时间由长渐渐缩短,可以用数数的形式来进行,如与孩子协商“再看10下我们就走。”然后从1开始数到10。这样也可以训练孩子的时间观念。

  2、装作感兴趣的样子跟孩子交谈内容,并对此发表评论,用满不在乎的口气说“这里已经看过了,我们再去找找哪里还有更好看的吧。”或是“我觉的这个不好看,还不如我们家的。”然后主动带孩子去找,可以很高兴的跟孩子打招呼“哇,这里有更好看的,***快过来。”把孩子看的兴趣转移到寻找上面。

  3、可以因地制宜地告诉孩子一些基本常识,如因为天气热,所以要开电扇,电扇开了有风,有弱、有强,可以把孩子的手放在电扇前,或是直接将脸凑近感受不同的风。

  总之,家长要尽量跟孩子多说,孩子看多了,其中的原理渐渐明白了也就慢慢失去了兴趣,这也就是见多知广的道理吧。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行为问题的治疗应疏不堵]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