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的孩子出生4个月的时候便有征兆

2012/9/27 8:33:2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虽然自闭症无法治愈,但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帮助自闭症患儿最大程度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

  如何及早发现自闭症?卢建平介绍了一些家长容易掌握的方法:孩子出生后4个月,不会看着别人的脸微笑,不怎么理睬别人;6个月大时,很少表现出高兴的情绪;12个月大时,听力不佳,不理睬别人的呼唤。只要满足其中一条,家长就可以送孩子去医院做评估,并定期随访。

  健康的婴儿懂得望人、按声音方向转身、抓着别人的手指,甚至微笑。但自闭症患儿却喜欢避开看人,而且在学习与人发展“施及受”的互动时有困难。有些自闭症患儿到一岁以后都很少说话。

  有上述表现的婴儿,并不一定就是自闭症,真正确诊要到孩子长到三四岁。但孩子有上述表现的,家长应积极向医生寻求帮助,防患于未然。3岁前是神经发育的关键时期,及早开始干预,可降低疾病的严重程度。比如一些原本将发展成重度自闭的孩子,经过干预改善为轻度自闭,可以上普通的学校。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的孩子出生4个月的时候便有征兆]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